当前位置:

​张值恒:提高政治站位 狠抓环境治理

QQ??20181031094628.jpg

张值恒调研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红网时刻益阳10月6日讯 10月4日,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深入赫山区、益阳高新区多地,调研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张值恒指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狠抓落实,切实做好环境治理工作。副市长胡安邦一同调研。

张值恒一行首先到华昌锑业老厂区,现场督导历史遗留废渣治理项目。原益阳市锑品冶炼厂(2005年更名华昌锑业)位于志溪河与资江入口上游,建于1965年,长期经营产生的大量废渣、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混堆在老厂区西北角,约计9.8万立方米。2017年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时将其列入重点治理项目。张值恒察看了废渣就地转移填埋的填埋场土方工程,重点询问了项目的防渗防污性。他要求,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加快向前。

在赫山区泥江口镇扇子山,张值恒现场督导了原九二五石煤综合发电厂矿坑治理项目。原九二五厂紧邻资江一级支流志溪河,主要从事石煤发电和水泥生产,于2010年关停。该厂遗留矿渣经过常年日晒雨淋,随地标径流汇入矿坑,形成了一个近560万立方米的矿坑湖泊,严重破坏周边生态,影响居民生产生活,被列入全省重点环境整治项目。2018年,当地启动了包括控源截污、水质净化、生态恢复、防护及景观打造的工程建设,计划于2019年6月底全面完成。“矿坑湖泊对群众生活影响多大?整治方案具体如何?”张值恒详细听取了遗留矿山的情况汇报,并询问了整治工程推进情况。张值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治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遗留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

张值恒还分别到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和赫山区新市渡镇,现场督导污水处理厂项目。张值恒详细询问了两处在建污水处理项目的运行原理、投入产出比以及运营成本。张值恒强调,污水处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对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意义重大,要因地制宜建设污水处理厂,同时充分考虑处理技术的成熟度与稳定性,以及项目建设、运营、维护等成本问题,打造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大益阳客户端记者 杨玉菡)


来源:大益阳客户端

作者:杨玉菡

编辑:张俊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