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值恒:以“四级谈话”为重点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纵深

红网时刻益阳10月30日讯 10月29日上午,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谈心谈话会。张值恒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以“四级谈话”为重点,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纵深。市领导彭建忠、董岚、刘国龙、胡安邦,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出席谈心谈话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10月26日省委常委会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通报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七督导组的督导反馈意见,部署安排了以“四级谈话”为重点的下阶段工作任务。

张值恒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净化社会生态的重大工程。要从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敏锐性,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的部署要求。要认真总结前段经验,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提高专项斗争的组织化、专业化、法治化、社会化水平。要充分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势,各级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政法机关当好主力军,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民政部门各负其责,群众广泛参与,形成强大合力。要持续聚焦社会影响恶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将扫黑除恶与反腐、“拍蝇”相结合,推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加强源头治理,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张值恒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力攻坚克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系统工程,是一场攻坚战。要根据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全力整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实在在推进。二要抓好谈心谈话,层层压实责任。根据有关工作部署,在全市扎实有效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谈心谈话。要不拘泥于形式,将政治站位谈上来、重点工作谈出来、工作责任谈下去、良好氛围谈出来,将谈心谈话作为一次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压实。三要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强化保障。组织领导要再强化。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确保做到工作可控、过程可查、责任可追。惩治力度要再强化。要铁腕执法、铁面问责,不见实效不松劲、不达目的不收兵。督查考核要再强化。严格实行“月督查、季奖惩、年总评”督查考评机制,既要督“结果”,也要督“过程”。宣传引导要再强化。围绕群众参与度、知晓度、满意度,进一步抓好宣传发动,营造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大益阳客户端 记者 杨玉菡)


来源:大益阳客户端

作者:杨玉菡

编辑:张俊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