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黑茶文化节东坪镇亮点纷呈 参展茶企特色凸显

东坪镇全体党政领导与各站办所负责人巡馆。.marked.png

安化县东坪镇全体党政领导与各站办所负责人巡馆。

参与“东坪镇寻宝之旅”游戏。.marked.png

参与“东坪镇寻宝之旅”游戏。

东坪镇辰山高山有机茶园。.marked.png

东坪镇辰山高山有机茶园。

东坪镇全景图。.marked.png

东坪镇全景图。

红网时刻益阳10月30日讯(通讯员 邓鸿瑶)10月29日上午,安化县东坪镇全体党政领导与各站办所负责人一行,前往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东坪馆巡馆,与东坪镇参展茶企交流互动。

东坪镇是安化黑茶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万里茶道”的重要起点。作为一座随着茶业的发展而兴起的古镇,东坪早在宋时就有茶叶交易市场,在清代,300余家晋商茶号到东坪酉州一带开设茶行,呈现出“茶市斯为最,人烟两岸稠”的繁华盛景。

如今,茶产业已经成为全镇富民强镇的支柱产业,县城街头巷尾的茶庄、茶行、茶厂让人应接不暇,以茶为主题的酒店、博物馆拔地而起;喝茶、赏茶、论茶的人们更是随处可见。

据统计,2017年,全镇有茶园总面积14075亩,茶叶总产量6080吨,茶企24家,产值达20亿元,从业人员6.2万人,约占全镇人口三分之一,被誉为“黑茶之都”。

“我们第四届黑茶文化节的主题是什么?”“安化黑茶,世界共享。”在中茶安化第一茶厂有限公司展区前,挤满了游客,大家争先恐后的回答建议改成: “争先恐后地回答” 错别字系统标注工作人员的问题,然后从抽奖箱里抽取一张小卡片。

而这样热闹的场面,只是东坪镇参展茶企展馆前的一个缩影。为充分调动游客对东坪镇参展茶企的兴趣,东坪镇人民政府联合乡伴、参展的10家茶企发起了“东坪镇寻宝之旅”游戏,参与者通过回答问题获取卡片,并获得下一个“寻宝”线索,当参与者集齐“安”“化”“黑”“茶”“世”“界”“共”“享”+两张王牌卡后可获得由企业提供的千两茶、百两茶或茯砖茶。由于游戏的趣味性与丰厚的奖品,吸引了众多游客走进茶企,了解茶企信息,参与游戏互动。

据了解,作为县城所在地和此次黑茶文化节的重要会场,东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盛会,早在10月初就成立了东坪镇迎接支持“第四届中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工作领导小组,就秩序整顿整治、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维护、企业参展协调、维稳安保、宣传报道等工作进行了集中调度和进一步周密部署,为黑茶文化节提供有力保障。并积极协调对接,鼓励茶企参展,为参展的企业奖励5000至1万元不等的资金。

同时为了充分展现“黑茶之都,最美小城”东坪的魅力,全方位推荐东坪镇“茶旅文”发展硕果,东坪镇共组织开展了“万里茶道申遗入选点揭牌仪式及百年木仓新元年开仓庆典”活动、“金秋茶乡行”活动、“东坪镇巡展”活动和“东坪镇寻宝之旅”四个活动。

东坪镇参展的10家茶企虽然分散在各区域,“东坪镇寻宝之旅”活动将茶企很好的串联在一起,达到集中宣传效果。走进各展馆,不仅可以品到香醇可口的黑茶,近距离接触企业特色产品,还可以通过展馆内摆放的“黑茶之都东坪镇”宣传画册,一览“黑茶之都,最美小城”东坪镇的魅力。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邓鸿瑶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0/30/7184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