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开幕 益阳高校十八般武艺来助力

qq图片20181029153006.marked.marked.png

大学生在展馆门前表演舞狮。

qq图片20181029153033.marked.png

大学生在黑茶文化节开幕式上扮演“茶仙子”。

@g1]}3)fnt_w7rh(r9zmdwe.marked.png

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汤放华(右)与安化县田庄乡党委书记周欢民交谈。

红网时刻益阳10月29日讯(通讯员 周洁)10月28日,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在安化县黑茶文化广场盛大开幕,吸引了300多家国内外茶企参展。

展馆门前的舞狮、傩戏等传统文化表演吸引了众人的眼球。据了解,这是参展单位“天下黑茶第一村”安化县田庄乡高马二溪村打出的“文化牌”。

高马二溪村第一党支部书记、湖南城市学院派出的驻村扶贫干部罗延富介绍,展馆前的这些文艺表演者,全部都是湖南城市学院的学生。不仅如此,黑茶文化节开幕式的所有文艺表演节目,都有该校学生参与。85名学生从9月份起就驻扎在这里,排练了长达两个月时间。

记者注意到,“天下第一茶村”展厅内,一款包装精美“富金花”茶格外受人追捧。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汤放华介绍,这是由湖南城市学院的黑茶研发团队研发的一款黑茶产品,开创了市场先河。依托黑茶金花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10个黑茶科研平台的人才、技术优势,以及湖南城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办企业的产品开发优势,湖南城市学院与高马二溪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打造茶农茶企茶商的茶产业链条,助力高马二溪精准扶贫。“发展黑茶产业,助力安化脱贫,我们地方高校义不容辞”,汤放华说。 

据悉,今年4月,高马二溪村举办了“天下黑茶第一村”开园节,吸引了国内外许多企业前来合作。此次高马二溪村15家茶企集体参展,是希望借助安化黑茶文化节这个盛会,让高马二溪茶走得更远。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周洁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0/29/7167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