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狱后不思悔改 二人街头扒窃再落网!

红网时刻益阳10月25日讯(通讯员 王维 记者 单仕平)益阳两男子因盗窃被判刑,今年相继出狱后非但不痛改前非,反而狼狈为奸重操旧业,流窜街头接连扒窃他人财物,其中一男子落网时仅出狱18天。10月22日,赫山警方经缜密侦查,连续蹲守,抓获犯罪嫌疑人金某良(男,42岁,南县人)、唐某(男,40岁,南县人),破获街面扒窃案件2起。

“我当时双手推着婴儿车走在内衣厂的路上,别人提醒我手机被扒了,我一摸口袋发现手机真不见了。”10月18日11时许,受害人昌女士来到桃花仑派出所报警,称当天上午带孙子经过内衣厂路段时,被人扒走一台OPPO手机,手机壳内还塞有600元现金。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走访工作,经大量走访、仔细查阅现场周边监控,锁定两名驾驶无牌女士踏板车的中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正当民警围绕两人真实身份进行摸排核查时,10月20日17时许,桃花仑派出所再次接到群众报警,受害人在桃花仑菜市场地段逛街时,外套口袋的一台苹果X手机被扒走,损失7000余元。民警认真梳理该案事发地周边监控时,再次看到了相同的两人身影,初步确定两起手机被扒案均系这两名嫌疑人所为。为快速破案,办案民警加大追查力度,通过循线追踪,掌握到两人作案特点及行动轨迹后,民警选择在嫌疑人经常出入的资江三桥附近布控蹲守,10月22日11时许,终于在资江三桥东侧下桥处发现两人行踪,办案民警跟踪其后伺机抓捕,当骑着摩托车的两人进入某加油站下车加油时,被身着便装的民警抓个正着,并从身上搜出作案工具镊子1把。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金某良、唐某如实供述了10月18日、10月20日在桃花仑辖区合伙扒窃600元现金、手机两台后销赃均分的犯罪事实。据供述,嫌疑人金某良、唐某均有盗窃前科,其中金某良因盗窃罪于2018年2月被资阳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今年10月4日刑满释放后,金某良仍不思悔改,无所事事,由于没有收入来源,金某良找到今年上半年出狱的唐某,一拍即合之下两人决定重操旧业。“我们想着两人互相配合去街面扒窃,这样风险就能降低些。”之后两人多次驾驶摩托车在城区街面游荡,寻找目标并伺机作案,由金某良负责实施盗窃,唐某则在一旁骑车接应和望风,没想到还是很快就栽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金某良、唐某因涉嫌盗窃罪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王维 单仕平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0/25/7119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