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东坪镇:“屋场会”上话扶贫 拉近距离暖民心

东坪镇党委一行与群众亲密交谈。.jpg

东坪镇党委一行与群众亲密交谈。

“屋场会”上,东坪镇党委一行与群众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并解答疑惑。.jpg

“屋场会”上,东坪镇党委一行与群众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并解答疑惑。

红网时刻益阳10月8日讯(通讯员 邓鸿瑶)10月7日,安化县东坪镇党委一行深入双溪村走访贫困户,与当地村民召开“屋场会”,聆听群众心声,为群众排忧解难,详细讲解精准扶贫政策。中国电科48所驻双溪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与队员同行。

双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邱桂芳,是库区移民户,一家7口人,曾居住在双溪村高山上的小木屋,受当地环境制约,没有什么生产途径,加上一家人没有生产技术,家境十分困难。2017年,邱桂芳一家通过异地安置,在山脚下修上了新房。在扶贫队的帮助下,养了一群鸡仔、兔子。搬进新房子,迎来新气象,邱桂芳的第二个孙子也顺利出生了。今年邱桂芳家附近的小毛路进行扩宽,现在正准备铺上水泥,全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见到东坪镇党委一行,邱桂芳直夸现在政策好、扶贫干部好。

随后,东坪镇党委一行还随机走访了双溪村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黄家组,东坪镇党委一行与当地村民召开了小型的“屋场会”,居住在这片屋场里的老爷爷、老奶奶以及一些在家的大哥、大嫂纷纷围坐过来,他们有的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有的是非建档立卡贫困户。

东坪镇党委一行与大家促膝交谈,询问大家目前的生活状况,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对现在的政策有哪些不懂的地方,并现场解答。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聊起了近几年村里的巨大变化,泥巴路变成了水泥路,而且还安上了太阳能路灯,贫困户也能住上新房子,家里还养了不少家禽。

也有村民对农村危房改造等政策存在疑问,东坪镇党委一行与村民耐心讲解。通过与村民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宣讲好政策,了解村民对扶贫工作队工作的认可度与知晓度。

据了解,国庆期间,东坪镇积极开展脱贫攻坚万人帮扶行动,700多名结对帮扶责任人深入28个村(社区)走访贫困户,与贫困对象同吃同住同劳动,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庆生。同时,各村纷纷通过这种开在村民家门前的“屋场会”“党员会”“户主会”的形式,与村民面对面沟通交流,收集村民们有价值的意见建议,集中宣讲政策,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邓鸿瑶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0/08/5317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