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美人美食 这个文化旅游节不简单

活动现场。

何珊(左二)带着自己自家小吃参与活动。

桃花湖一号鱼头。

拔得头筹的竹海云雾。

微信图片_20180930212431.marked.jpg

颁奖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9月30日讯(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刘鹏 陈倩)9月30日,在桃江县大汉假日广场上飘散着阵阵食物的香味,吸引往来行人驻足,原来是第四届桃花美人美食文化旅游节厨王争霸赛决赛正在火热进行,诱人的美食现场烹饪再加上现场还有精彩的表演,美人与美食相辅相成。

本次比赛以“魅力桃江,美食桃江”为主题,面向全县,广泛征集和挖掘了桃江城乡具有独特传统技艺的美食,展示了桃江民间特色风味小吃风情。从9月23日争霸赛中脱颖而出的12道菜品,分别是:竹海云雾、春江鱼宴、海鲜烩笋、养生一品鱼面、三竹鸡、笋韵传福、满腹经纶、笋彩坤楼、棕香方肉、桃花湖一号鱼头、新派武潭鱼、泥牛入海。通过为期一周的优化和调整,再次进行角逐,设特金奖1名、金奖3名、银奖6名。

于上次引得评委赞叹的“竹海云雾”,在吸取前期比赛评委点评的经验后,在菜品形态和口感上升级,不仅在味觉上,还给视觉上带来极大享受,荣获全场最高分。“入口爽滑,设计大气,菜品营养丰富。”现场的5位评委从色泽气香、口味特色、菜品形态、营养卫生、器皿意趣、餐饮文化、现场操作七项给予了综合最高评价。

    除了如火如荼的厨王争霸赛以外,来自桃江民间特色风味小吃组成的美食街也来客不断,很是热闹,从传统剁辣椒、红薯粉、修山面到五道二十四碟等风味小吃,让吸引而来的食客大呼过瘾。来自桃花江镇的何珊就带着自家做的辣刀豆、腐乳等特色手工制小吃收获了大票人气。她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能够强有力推动本土特色美食的人气。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为了配合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在桃江举行,将打造桃花江系列美食和桃江餐饮业名厨品牌,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来源:红网益阳站

编辑:任凭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10/01/5309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