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红网时刻益阳9月30日讯 9月29日上午,益阳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第3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市委书记瞿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全面系统学、反复学、联系实际学。要以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法治益阳建设,全面贯彻宪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要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改革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决策合法性审查,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党中央要求全面深化改革。要担当主体责任,确保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把责任扛在肩上。要突出重点,确保中央、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实到位,保证质量,解决问题。要以问题为导向,从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手,提高效率、优化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严明纪律,以“马上就办”的精神,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明确目标任务,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突出重点,遵循规律,分类指导,认真做好相关规划,强化要素保障,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抓实脱贫攻坚工作。要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农民成为发展现代农业的积极参与者和直接受益者。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坚持市四级书记抓落实,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乡村“五个振兴”。

会议传达了省委有关巡视通报。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压实各方责任尤其是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的责任,坚持学习宣传新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引导,防控风险。要讲好益阳故事,展示益阳良好形象

会议研究了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再动员再升温再落实,将脱贫攻坚作为当前重大工作统筹推进。要坚定必胜信心,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调度督导,确保工作质量。

安化县作为脱贫攻坚主战场,要集中全部力量,紧扣各项指标,确保完成今年脱贫摘帽的目标任务。

会议部署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深挖彻查利益链、保护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增强工作合力。要宣传发动群众,形成良好氛围,推动工作再升温再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迎接上级督查各项工作。

会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会议、文件、考察调研、市管干部调查等事项的通知》,研究了其他事项。(益阳日报 记者 江怀远 通讯员 徐佼)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江怀远 徐佼

编辑:张俊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