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意外!康雅医院医师走进幼儿园为师生讲解急救知识

康雅医院儿科副主任昌国辉现场演示急救方法.marked.jpg

康雅医院儿科副主任昌国辉现场演示急救方法。

康雅医院儿科副主任昌国辉在幼儿园进行急救培训.marked.jpg

康雅医院儿科副主任昌国辉在幼儿园进行急救培训。

红网时刻益阳9月13日讯(通讯员 单奕弈 徐紫琼)9月10日,益阳某幼儿园一四岁孩子吃发糕被噎死的事件引起了市民对此类情况急救知识的思考。

“悲剧发生的主要原因是幼儿园救治不及时和对于急救知识的缺乏。如果人人都能掌握应急救护技能,这样的悲剧应该会少很多。”不少益阳市民这样表示。许多家长也纷纷开始担心自己孩子所在的幼儿园是否掌握了相关的急救知识。

9月12日晚上和9月13日上午,康雅医院儿科医师分别来到了锦篮幼儿园和艾华集团幼儿园,幼师以及家长们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培训旨在普及幼儿园救护知识,提高幼师和家长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和掌握自救、互救的基本急救技能。

培训中,康雅医院儿科副主任昌国辉首先从大致的急救笼统概括,再逐步详细讲解,内容包括家庭常见急症的应急处理,幼儿心脏骤停急救、幼儿食物窒息如何急救等。此外,昌国辉还针对幼儿园人群特点,向大家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解除等突发意外急症的现场处置,并进行了示范演示,邀请家长上台互动学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谢谢你们能够过来给我们上这样一堂课,在这种时候,幼儿园和我们家长真的非常需要这样的培训,一来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保护孩子安全,二来也让我们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幼儿园。”活动受到了幼儿园老师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参与度非常的高,培训过程中学习得非常认真。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意外伤害防治的知识,也掌握了一般的急救技巧,家长更是宽心不少。

急救在于自救与互救,当意外发生时,一方面要马上拨打120求救,一方面身边的人如果马上就地抢救能大大降低死亡率,接下来康雅医院医师还将走进更多的幼儿园以及中小学校开展培训,让更多的人掌握急救技能技巧。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丽 单奕弈 徐紫琼

编辑:张俊

本文为益阳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9/14/45945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益阳高新
  • 益阳市场监管
  • 要闻
  • 益阳新闻
  • 红直播
  • 市直
  • 园区
  • 新闻H5
  • 视听
  • 公示公告
  • 专题
  • 图片
  • 益阳教育
  • 医卫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