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商人益故乡 湖南凯清清源家乡水

成批量产的污水处理设备。

  红网时刻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石科圣 彭翔 报道

  “有了这样的设备,以后成功处理一吨污水只要2毛钱!”在益阳市资阳区的湖南凯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总经理何大明兴奋地向记者介绍自己生产的设备。

  去年3月,益阳举行了首届益商大会,吸引了众多益商重新回到家乡创业做贡献。凯清环保的董事长陈志斌就是其中一员。何大明介绍说,创业之初,凯清环保就曾立志回来为家乡做贡献,如今算是兑现了当年的梦想了。

  从与资阳区签订协议,到入驻长春经开区,再到投产,凯清环保只用了113天,创造了了不起的“资阳速度”。

污水处理现场。

  国内唯一一家引进先进污水处理技术企业,用科技造福家乡

  湖南凯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分散式生活污水治理咨询设计、产品制造、工程施工和运营维护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引进德国固定床组合式污水处理技术的企业。

  经过国内五大设计研究院专家科研攻关,凯清环保还创新研发了PE固定床组合式污水处理设备。该设备已通过了国家级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新型实用专利。设备从安装到调试完毕只需运行15天左右,依靠微生物形成生物膜对污水内物质进行降解,即可排出清水。

  如今,沅江市舒雅新村以及资阳区紫薇村等地区所投放使用的,就是该类产品,处理过的水质经检测,能达到国家一级排放标准。“紫薇村接待过不少上级领导来考察,许多人对村里的智能化污水处理系统非常感兴趣,这些技术和设备都是我们公司提供的。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我们的产品也是交口称赞。”说起这些,何大明一脸骄傲。

  据介绍,该设备的工艺原理采用固定床生物膜纯自然净化技术,依据自然界污水净化原理,通过独特的材料选择和结构设计,实现了生活污水在密闭容器中的纯自然净化,整个处理过程无需接种,无需添加任何化学药剂。

污水处理现场。

  攻坚乡村污水,还故乡美丽乡村

  对于乡村建设而言,乡村污水一直是个“大难题”。既影响环境保护,也损害着农村人民的饮水健康。进驻家乡后,凯清就长期扎根乡村,为乡村污水处理作出贡献。

  凯清环保根据当地居民需求,因地制宜,量身定制了一套污水处理模式。凯清的固定床生物膜污水处理设备投资成本相对较低,无需大型的管网建设投资,相对现在大型的污水处理厂总投入成本要降低30%以上。同时,每处理一吨污水仅需0.2元左右的运行费用,相对传统污水处理设备的运行费用降低90%左右,有利于缓解农村人口的经济压力。

  在资阳区的紫薇村,作为在益阳实践的第一家,也作为董事长的家乡之地,凯清就针对人口的分布情况和需求进行组合式处理,且全地埋式安装,占地面积非常小,对美丽乡村紫薇村的环境建设并无大的影响。

  据了解,凯清环保还针对国家农村环境整治的新要求,再度研发生产单户厌氧罐污水处理设备,专题用于解决农村无法集中处理的一家一户生活污水处理,运行维护简单,处理效果将远强于目前农村梯格栅污水处理模式。

  目前,凯清环保还在益阳市茈湖口镇、迎风桥镇、新桥河镇、张家塞乡等地区作好建设规划,着手施工,进行更多的项目投入。也许就像陈志斌所强调的,作为益阳人,回到家乡搞建设是义不容辞的事情,这也是特属于他们的家乡情怀。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慧婷

编辑:王乐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4/06/314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