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沅江供电公司夫妻档的三年值守

郭卫华正在对高负荷台区开展红外测温,确保及时消除设备隐患。

夫妻两人恭祝广大客户新春愉快。

  红网综合讯 (通讯员 彭梦妮 张晓宏)益阳沅江供电公司有这样一对模范夫妻,他们分属于两个不同的专业,一位在说走就走的“电力110”—配电运检班班长郭卫华;另一位是让“电流变暖流”的优质服务专责陈小佳。俩人虽身在不同的岗位,心中却有着同一个心愿:为辖区人民送去最真诚的“光明”和祝福。

  2月15日大年三十的晚上七点半,银城已经华灯初上,大街小巷灯火通明,人们都在家里团聚一起等候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开始。在琼湖中路的配电运检办公室,手电筒、安全帽、巡视记录本和红外测温仪,郭卫华一切准备就绪。“设备测温很重要,能及时发现肉眼看不到的供电隐患,这项工作不能马虎,必须一丝不苟。”郭卫华说。每到一处地方,他都会从不同的角度用红外测温仪去探测线路线夹点、变压器本体的温度。他就这样穿行在大街小巷里,每到一个台区都会停下来仔细地检查设备,以确保安全可靠供电,保障市民正常收看春节晚会。当巡查到永兴路#2台区时,他发现变压器A相低压桩头温度达200度,必须立即处理,不然会造成停电事件。郭卫华立马通知待命的班组人员:“出警,永兴路#2台区变压器低压桩头发热。”值守待命的抢修人员紧急出动,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晚上九点半,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抢修后,问题终于被圆满解决,此时春节联欢晚会早已经开始了。这是郭卫华连续第三年在春节值班,用坚持、坚定和坚守默默地为银城人民守住“光明”。

  2月15日大年三十早上八点,益阳沅江供电公司营业厅准时开门上班。陈小佳早早来到营业厅督导准备工作。除了提醒窗口工作人员规范化着装,还提醒大家要热心地为前来办事的市民提供周到服务。“即使是大年三十,客户遇到用电方面的问题也会前来营业厅办理业务,我们必须全心全意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客户服好务。”陈小佳坚定地说道,“窗口的优质服务代表着企业的形象,我们要用心与客户沟通,用真诚换真心。”她的工作繁杂,日常要负责接待前来咨询电费电价政策、办理供电业务诉求等各类客户的需求,按照规定,每位客户的办理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多的时候我们一天要接待两百多位客户,均摊下来每位工作人员要办理40多起业务,即使每位客户的办理时间是10分钟,也需要8个小时才能完成。”陈小佳说。这也是陈小佳连续第三年在春节值班,只为践行“你用电,我用心”的承诺。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在工作上俩人互相帮助,在生活上俩人相互包容,不知不觉中,郭卫华和陈小佳已经相伴走过了许多岁月。

  郭卫华和陈小佳用执着和忠诚默默守候着心中的阵地,遇上紧急任务,只要一个电话,两人就会立即放下手中的事情,奔赴工作岗位。这些年来,他们虽然无愧于本职工作,但有时却难免觉得愧对于家人,尤其是年老的父母和唯一的女儿。繁忙的工作使他们有时根本无暇照顾到年迈的父母和还在上初中的女儿。然而,他们并没有后悔,因为他们深知,他们的工作正是为了千千万万像他们这样平凡的家庭。

  这是一对平凡的夫妻,却有如山一样博大的情怀。每一天,我们都被感动着,不为那些轰轰烈烈的惊人之举;每一刻,我们都被激励着,只因为这些平凡的小事和平凡中的细节,让我们彻夜难眠。这就是感动,一种平凡中的感动;这就是奉献,一种无言的奉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梦妮 张晓宏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2/16/316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