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狠抓七个“聚焦” 赫山区锐意挺近全省十强

  红网时刻益阳1月23日讯(通讯员 肖萍 记者 刘慧婷)1月23日上午,益阳市赫山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在赫山大剧院隆重召开,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奋力谱写赫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7年,赫山区将赫山“好声音”一唱到底,使赫山“芳华”全面绽放,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全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1.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68.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2.9亿元、规模工业增加值137.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4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7480元,分别增长8.5%、17.4%、11%、8.9%、10%、9.5%;成为全市首个财政收入过20亿元的区县;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达97.5%,稳居全省二类县前列。

  2018年,赫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遵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握高质量发展总要求,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加快发展为第一要务,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识大局、明大体、顺大势,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守底线,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出实效,为打造“五区两基地”、进军全省前十强、建设更加美丽富饶幸福新赫山不懈奋斗。

  2018年,赫山区经济工作中心是狠抓“七个聚焦”,推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一是聚焦产业。振兴实体经济,力促骨干企业“茁壮成长”、优势产业“根深叶茂”,推动构建创新、开放、融合发展的特色现代产业体系。二是聚焦园区。围绕三年内成功创建国家级益阳经开区,以全市实施园区建设“四百工程”为契机,推进龙岭工业集中区“一区多园”加快发展,推动优质资源向园区集中、优惠政策向园区倾斜,通过强化平台功能、引进高端企业,进一步壮大主导产业、培育特色产业。三是聚焦项目。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金融结合、社会参与”的投融资体系,拉动经济增长。四是聚焦“三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突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着力建设全国一流、全省示范的国家级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示范区,走好七条发展之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实现新时代的山乡巨变。五是聚焦环境。通过优化发展环境、政务环境、建设环境、生态环境,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六是聚焦民生。把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当作要紧事、关键事,切实解决就医、上学、求职、出行、住房、治安、社保等方面的问题,让群众生活好起来、心里暖起来。七是聚焦要素。着力破解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制约,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提升保障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的能力。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肖萍 刘慧婷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1/24/318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