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湖湘优秀班主任表彰大会召开 益阳10名教师获此殊荣

湖南省首届“湖湘优秀班主任”表彰大会暨第七届班主任工作研讨会现场。

“湖湘优秀班主任”颁奖仪式。

班主任代表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

  红网时刻1月13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慧婷 实习记者 钟浩 通讯员 兰佳月)1月13日,湖南省首届“湖湘优秀班主任”表彰大会暨第七届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在益阳市第一中学附属学校——益阳师范学校举行。

  湖南省教师教育学会会长周德义,益阳市副市长黄东红,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高德文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黄东红表示,市人民政府、市教育局对于大会在益阳召开,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一定要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的宏伟目标。要按照益阳市“智慧城市”建设整体规划,通过全市学校“三通两平台”的建设,积极搭建“智慧益阳”教育平台,谋划“互联网+”时代的现代教育。

  周德义表示,广大中小学教师、尤其是班主任新时期肩负着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要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贯彻十九大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针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谋划教育改革和发展;要落实德育工作指南,增强德育的实效。

  大会表彰了100名 “湖湘优秀班主任”,其中益阳市有10名。来自湖南师大附中的获奖教师黄雅芩提出,在获得荣誉的同时,也要思考如何才能担负起这沉甸甸的责任,如何做一个与时俱进、面向未来的班主任。作为一名教师,要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注重班级内涵发展,这是时代发展和中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选择;要指导学生生涯规划,构画发展的剖面图,要开展师生生命对话,勾勒发展的纵贯线。同时,省教师教育学会班主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刘铁芳做学术报告,他指出,教育就是要培养有格局的人,就是要培养自信豪迈的中国人。

  开幕式后,有22位班主任代表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进行交流讨论。其中,益阳师范艺术实验学校中学高级教师张阳春以《教育是一首诗——为生命成长导航》为题,分享了她教学中的点滴故事。她认为,教育是科学,需要去发现;教育是艺术,需要去唤醒;教育是事业,需要去引领与传递。孩子的生命世界是丰富多彩并且彰显其年龄特征的时空,每个孩子的生命是鲜活的,教育应当承担起让孩子们生命飞扬的责任。

  此外还有平江县栗山学区时丰中学高级教师童业余在演讲中表示愿做汨水之滨的摆渡人;常德市第四中学高级教师钟碧霞则希望扎根三尺讲台,演绎精彩人生;双峰县永丰中学副高级教师朱永华讲述自己一片丹心育桃李,满腔热血润杏坛的故事等。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慧婷 钟浩 兰佳月

编辑:王乐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8/01/15/319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