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小猪佩奇”组团花式滑冰

“小猪佩奇”花式滑冰现场。视频截图

  哇!这个离心力还是挺大的,起伏路面的处理有点瑕疵,有两个选择贴地面滑行;哦,坡度有点大,看黑色的选手,制动稍微猛了点,失去了速度,停下来了……近日,益阳桃江每日都上演有趣的自由式滑冰比赛,完成这一系列动作的,是一群重达200余斤的高山土猪。养猪人每天将大量土猪赶到冰面上,让它们做溜冰运动。1月8日,养猪人王志强介绍,放猪出去玩可以减少饲养成本,运动多的猪,抵抗力也会更好,肉质更紧。

  益阳“溜冰猪”走红网络

  一只猪想用前蹄刹车,无奈冰面太滑,连站稳都费劲,一只猪用后蹄控制滑行速度也无果,滑出几米远后,它干脆放弃挣扎,坐在冰面一路滑下来……这群猪在冰面上自由滑行的视频,传到网上后,戳中了大家的笑点。

  视频中的“溜冰猪”来自益阳桃江八一农场。受连日来低温雨雪天气的影响,益阳桃江山区出现了大面积降雪和冰冻,位于桃江县松木塘镇海拔500多米山上的八一农场,成了一座天然溜冰场。1月8日早上,记者联系养猪人王志强时,他正准备赶猪上冰面山路。

  农场占地面积大,平日里,王志强都将猪放养。天寒地冻山路结冰后,他还是坚持每天把猪赶出来,这些肥硕的家伙在冰面上滑来滑去,动作颇为滑稽,被朋友拍了视频,发到网上后,“溜冰猪”就火了。

  农场里有300多头猪,大的可以长到180斤-220斤左右,王志强会将150斤以上的猪赶出栏去溜冰,不敢放小猪出去,担心摔伤。王志强说,网上流传的视频是前几天拍的,由于山上条件限制,这些溜冰猪每天只在外面活动1小时,且冰面较滑,会有人在旁边照看,防止其滑入山沟。

  “农场里的猪已经习惯在外面玩,关在猪圈里会打架,放出来运动,抵抗力会比较好。”王志强说,每年农场都会下好几次雪,下雪他也会把猪放出去玩,今年下雪比较晚,也是这批猪第一次看见雪,“摔伤很正常,一般会自愈,严重的就得宰了。”王志强相信,放猪出去玩,可以减少饲养成本,多运动猪的肉质更紧,抵抗力也会更好,“基本不治疗。”

  “高山跑猪”一斤50元左右

  “溜冰猪”蹿红网络,很多朋友给王志强发来消息,也有很多网友留下评论。“我看到很多人在网上评论,很好玩,我都回复不过来。”王志强说,他养的猪原本是宁乡花猪、桃源黑猪等,多品种杂交后,他取名叫“高山跑猪”。

  高山跑猪的名字来自于独特的饲养方法。王志强退伍回乡后承包了2000多亩的荒山植树造林,将猪在林中放养,每天让猪跑到山上吃草、拱泥巴、戏耍追逐,傍晚,猪回猪舍后喂一些芭蕉叶、南瓜、红薯等。别人养的猪5个多月就出栏,王志强养的猪,必须要十一个月以上才能出栏。

  “猪在山上跑,肉在网上销。”王志强注册了“高山跑猪”的商标,还经常把猪活动的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和微博,“高山跑猪”慢慢有了口碑,销售渠道逐渐扩大到上海、杭州等大城市。王志强说,普通养殖户家的猪一般是十几块钱一斤,他的“高山跑猪”卖到50元左右一斤,几年来不断有人来向他“取经”。

  本报记者 陈丽安 实习生 欧阳怡 益阳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丽安 欧阳怡

编辑:罗玉林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