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首张互联互通卡益阳发行 12月28日起可刷长沙地铁

益阳“交通一卡通”试发行、“益阳行”APP上线发布会现场。

标有“交通联合”标志的“银城一卡通”互联互通卡。

“益阳行APP”目前已经实现实时公交查询、附近站点查询、换乘路线查询、车辆到站提醒等功能。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任凭)12月28日,益阳市交通运输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即日起,益阳“交通一卡通”试发行,“益阳行”APP正式上线。标有“交通联合”标志的“银城一卡通”互联互通卡,是全省首张试发行的互联互通卡,这意味着益阳市民凭借一张卡片即可畅行所有已完成互联互通城市的公交、地铁等相应的公共交通工具。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益阳市交通运输局指导益阳市众旺公交公司于2017年初启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的建设工作,截止2017年12月底,已安装符合交通一卡通的车载刷卡机具620台,系统后台服务器、加密机等硬件设备已经完成调整、测试等工作。

  目前,一卡通系统已可进行各卡种的初始化、售卡、充值、挂失、补办等各项业务。众旺公交公司10路和16路公交营运车辆已安装内置PSAM卡、标有“交通联合”标志的新刷卡机,可实现本地及异地一卡通刷卡消费功能。

  据益阳众旺公交公司总经理谭献忠介绍,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到益阳市众旺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IC卡管理中心大厅办理“银城一卡通”,发行一卡通卡均为无记名卡,不办理挂失,“银城一卡通”的发行不影响原有旧卡的使用,市民持有的旧公交IC卡还可在市内使用。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200个城市已完成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改造,预计到2020年会基本实现各大城市群跨市域、跨省域的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交通一卡通能够实现跨市域、跨交通方式互联互通,为方便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有力支撑。持有带“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卡,在已完成互联互通工作的城市,如长沙、北京等城市,均可刷卡乘坐公交车、地铁、出租车等交通工具。未来交通一卡通还会应用在停车、缴费、医疗、旅行、高速ETC等支付领域。

  来自赫山区的市民刘喆是首张“银城一卡通”的拥有者。刘喆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的关系,他经常在各大城市间往返奔波,钱包常被各个城市的公交、地铁卡塞得满满。但就算是这样,只要一不留神哪张卡掉了,或者忘带,他仍免不了出现手忙脚乱找零钱的现象。望着错过的班车、地铁,刘喆不止一次的想过:什么时候一张卡就能畅行天下该多好。

  “现在听说终于能实现一卡通了,我就赶忙过来办理了。”拿着崭新的“银城一卡通”,刘喆开起了玩笑:“以前是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现在有了一卡通,走遍天下就更不怕了!”

  除了“银城一卡通”,这次同时发布的便民服务项目还有“益阳行APP”。为贯彻落实益阳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提升城市公共交通的服务水平,提供多种智能方式便于市民查询公交线路、换乘、失物招领等信息,益阳市众旺公交公司联合湖南智慧畅行公司推出了“益阳行”手机APP。这是一款基于智能手机的实时公交信息查询软件,目前已收录益阳22条公交线路的相关信息,益阳市民通过该应用可以实时查看公交线路、车辆到站等信息,并可通过地图展示公交线路的途经路线,充分提高出行服务质量。

  “益阳行”APP正式上线后,众旺公司将会在公交站、公交车身、公交车内粘贴推广二维码,届时益阳市民可以通过扫码下载或者登陆各大应用市场、APP Store进行下载体验,APP目前已经实现实时公交查询、附近站点查询、换乘路线查询、个人常用路线收藏、车辆到站提醒等功能。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任凭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12/29/320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