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阳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益阳市资阳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益阳市资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罗讯。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莫雨凡)12月21日上午,益阳市资阳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区委书记陈静彬出席会议,资阳区委副书记、区长罗讯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主持会议。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98人,因病因事请假3人,实到195人,符合法定要求。

  报告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资阳区政府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办好了“一节一会”,战胜了暴雨洪魔,推进了脱贫攻坚,落实了环保督察整改。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60亿元(预计数,下同),增长8.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亿元,增长12.5%;固定资产投资132.6亿元,增长16%;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780元,增长9.5%;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8%,增速继续保持全市领先;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5.2亿元,增长11.5%;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达95%,比上年提高2.4个百分点。一年来,全区坚持以转型升级为导向,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坚持以四大战场为重点,发展质效明显提高。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坚持以绿色发展为主题,生态建设精准发力。坚持以改善民生为要务,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坚持以转变职能为抓手,行政效能切实提升。

  报告提出,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坚持“项目立区、工业强区、城镇兴区、商贸活区”发展战略,以“一园、一城、一湖、一路”为发展重点,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务实重行,勇于创新,全力建设“活力、美丽、文明、幸福”新资阳。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以上(以2017年目标任务8.8亿元为基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以上,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

  报告强调,为全面完成预期工作目标,要突出创新驱动,让工业引擎作用更“强”;要突出建管结合,让城市宜居指数更“高”;要突出城乡统筹,让乡村发展面貌更“新”;要突出多措并举,让经济发展环境更“优”;要突出共建共享,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好”;要突出自身锤炼,让政府作风建设更“严”。

  大会还听取了本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计划报告的审查报告和关于财政报告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资阳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慧婷 莫雨凡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12/22/320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