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赫山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政协益阳市赫山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益阳市赫山区委书记邓正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刘杰 肖萍)12月19日上午,政协益阳市赫山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区委书记邓正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75人,实到268人,因事因病请假7人,符合法定人数。

  杨柏森受政协赫山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收到提案84件,区内立案49件,其他的转市政协立案或作为来信来访;区内承办提案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100%。全年委员结对帮扶贫困家庭265户,累计投入资金400多万元,资助弱势群体900多人、贫困学生500多人,解决贫困人口就业300多人。

  据不完全统计,全区通过政协委员直接或间接引进项目15个,合同引资4亿多元。编辑出版了130万字、600余幅图片的《赫山文史丛书》,起到了详史书之略、补档案之缺、辅史书之证的作用。举办了以“中国梦•赫山情”为主题的第二届“叶紫杯”诗词大赛,共收到海内外3000多件作品,并编辑出版。

  赫山区政协副主席刘天华向大会报告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一年来,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赫山“打造五区两基地、进军全省前十强”的奋斗目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84件,其中区本级立案49件(含并案提案5件),转市立案7件(含并案提案2件),转来信来访21件,立案率为75%。区内承办提案全部办结,办复率为100%。经回访委员,委员对提案办理程序、办理态度和办理结果的满意率(含基本满意率)均为100%。

  邓正安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紧扣上级决策部署,在保持定力中破浪前行,在砥砺奋进中创新实干,创造了羊角特大管涌抢险奇迹、湘江西互通建设速度、现代农业示范区益阳样板,涌现了陈艳辉等先进人物,实现了园区发展领跑全市、项目建设走在前列、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改革开放纵深推进、环保督察富有实效、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纷呈。这一年,区政协始终与区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团结联合有广度,为全区发展汇聚了广泛力量、作出了重要贡献。

  邓正安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赫山加快建设“五区两基地”、着力申报创建益阳经开区、加速进军全省县域经济前十强的奋进之年,步入新时代,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及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以协商民主为主线,以民主监督为重点,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合力建设更加美丽富饶幸福新赫山,为全面建成“五个益阳”贡献赫山力量!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杰 肖萍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12/20/320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