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强化网吧市场监管 严厉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违规行为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慧婷 通讯员 谢磊)11月29日,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三大队队长汪四元如同往常一般,来到了赫山区大桃路的逆时针网咖进行日常巡查。在现场,她发现该网吧接纳了一名未成年人,于是,她当即组织文化执法人员进行了立案调查。

  2014年,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定下了在全市开展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专项整治战略,在市文体广新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工商局、市关工委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积极开展打击网吧“利剑”专项整治行动。此后,每年都组织文化执法人员对全市文化市场进行交叉暗访和突击检查6-8次,并在加大巡查力度基础上,进行了网吧寒暑假专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等一系列行动。该局还对多次接纳未成年人并且情节比较严重、影响恶劣的违法网吧依法依规进行了从重处罚,尤其是对那些屡教不改,触碰“红线”的网吧,坚决予以了顶格处罚。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局长阳国文介绍说,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头等大事,一定要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是社会反响最大,也是影响网吧行业正常健康发展的首要问题。通过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益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加强网吧的监管,并开展市中心城区各中、小学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治理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自觉抵制网络的不良诱惑。

  2017年,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利用“创文”、“创卫”的契机,安排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宣传车辆20余台次,组织人员深入各街道、社区,大力宣传法律法规。该局围绕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上网信息内容健康、上网服务环境安全隐患四个重点,向各网吧发放宣传资料7000 余份,并组织网吧业主、社会义务监督员和文化执法人员在城区各中、小学校园门前进行现场宣传,他们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12318,鼓励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对网吧的监督。8月初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还组织了网吧业主培训会,要求各网吧业主对照检查,深刻反思,及时自查整改自身存在问题,具体对各网吧“文网卫士”安装及使用、落实上网登记制度、张贴“禁止未成年人进入”警示标语、确保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专项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今年以来,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共出动检查车辆375台次,检查网吧3065家次,实施对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情节严重的网吧停业整顿2起。文化执法人员表示,对经常违规的网吧将加大检查力度和频率,对严重违规者实现严管重罚,直至吊销文化经营许可证。

  截至11月20日,益阳市中心城区网吧数量为122家,未成年上网的现象大为减少,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问题得到了有效地遏制,网吧市场经营秩序得到了切实有效的维护。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慧婷 谢磊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12/06/321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