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创新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史晋 胡建根)初冬时节,益阳市南县虾农忙着给过冬的小龙虾做“蛋糕”。为了把小家伙的食场做得美而优,提升稻虾养殖技能的培训早已在南县全县铺开。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技能培训还带来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场所放到了村民服务中心、田间地头等,受到虾农的欢迎。

  “培训不但带来了实用的技术,还带来了十九大惠农的好政策,我们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自11月15日起,南县青树嘴镇吉祥村二组贫困户刘国伏参加了为期六天的养虾培训,听取该镇十九大精神宣讲员陈志为他们授课释疑后,信心满满。

  而这只是南县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细到末端的一个生动场景。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南县结合农业大县实情,创新学习方式,利用农耕种养各项技能培训进村入户的重要时段,把十九大精神宣讲搬到了各类技能培训班上,送到了田间地头。

  “十九大中央明确提出,土地承包关系30年不变,这个政策让我们吃了定心丸。”茅草街镇八百弓村昊新稻虾共生合作社老板郭新高兴地说,他流转了3000多亩低洼土地搞“稻虾共生”,之前与农户签定流转合同长的6年,短的才2年,这个租期束缚了他的发展。

  “十九大的新政策就让我们放心与农户签定长期流转合同,可以安安心心投入搞建设,精耕细作提质增效,回乡创业更有盼头了。”学习十九大精神后,郭新一边忙着对自己的流转对象逐个上户宣传党的政策,一边开始描绘合作社发展蓝图。

  地处“鱼米之乡”洞庭湖腹地的南县,是个典型的农业大县,从2000年开始组织推广“低洼湿地稻虾生态种养循环农业模式及技术”后,“南县小龙虾”特色产业快速带动了区域消费、物流、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使传统水稻和淡水渔业主产区焕发新的发展活力。截至2017年10月,该县稻虾综合种养面积达30万亩,小龙虾产量近4万吨,稻虾一、二、三产业融合产值达50亿元。

  为确保学习宣传有序,南县对十九大学习内容、形式、效果作出明确规定和要求。南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五次专题学习,县级领导按“自学、听课、发言、研讨、总结、通报”六个环节要求,广泛开展“学精神、见行动”主题活动,带头分赴办点乡镇、村、企业党建联系点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

  各部门也纷纷成立宣讲团,到系统基层进行宣讲。南县从各部门还抽调12名领导和干部,组成4个督查组,深入各部门、单位和乡镇,通过与干部职工、社区、村组干群座谈、实地检查、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听汇报等方式,对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尤其是党政班子主要成员学习情况进行督查。

  目前,南县各级学习宣讲团已深入到60%以上的行政村、社区、学校、企业进行集中宣讲,专题学习会议150多场(次),县内媒体刊播十九大新闻120多篇(条)。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史晋 胡建根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11/21/322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