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大力整治砂石市场 扣押10条盗采挖砂船

砂石市场撤除后,挖口子河边场地平整。

沅江挖口子河天蓝水清。

沅江共华镇渠道清淤。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姚进群)11月14日,记者在沅江市挖口子河边看到,这里天蓝水清,芦苇摇曳,水鸟飞翔,一派湖乡景色。附近村民告诉记者,3个月前,这里挖砂船横行,岸边砂石堆林立。晴天拉砂石的车辆在岸边拖起一溜黄尘,行人莫不掩鼻。如今,沅江范围内的砂石市场得到全面有效整治,环境大有改观。

  据沅江市河长办负责人戴献忠介绍,沅江市现有砂场主要分布在草尾河、挖口子河、南嘴河、蒿竹湖、黄土包河、白沙长河、甘溪港河沿河两岸河滩和外洲滩平台上及南洞庭洪道右岸河滩、赤山岛周边湖汊洲滩平台。全市经营砂石的砂场130处,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单储砂石量600万吨。

  今年6月,按照沅江市委、市政府有关中心城区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总体布署安排,沅江市水务局迅速行动,成立了专门工作班子,在抓好中心城区21处砂场专项整治的同时,着力抓好了城区砂场专项规划,组织有关单位与专业技术人员多次到现场踏勘,租用无人机对拟建砂场进行了航拍,并请专业测量队对拟建砂场进行了地形测量,同时广泛征求了国土、住建、环保、海事、城建投、畜牧水产、琼湖街道、胭脂湖街道、新湾镇、南嘴镇等部门单位意见。沅江市委书记陶德保对砂场建设作了重要指示,常务副市长罗必胜先后两次召集政府办、水务、财政、国土、住建、城建投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了砂场规划工作座谈会,根据市政府有关会议决议,沅江市水务局规划新建砂场11处,其中:中心城区琼瑚街道4处,胭脂湖街道2处,新湾镇2处,南嘴镇3处。审查通过沅江市砂场整治及建设工作方案。

  沅江水域现泊有采砂工程船63艘,整治砂石市场以来,有10条因盗采偷运被扣,并移交公安机关监管。

  新的砂石执法机构组建以来,各执法大队对境内盗采分子形成高压态势,维护了沅江市砂石市场管理秩序。从2016年11月砂石管理执法大队成立至今,共立涉砂案件43件,罚没款682310元。其中移送至海事处2起;移交至汩罗砂管部门1起,另移送公安立刑事案件两起。

  戴献忠说:“砂石市场整治是河长制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沅江市的工作亮点,下一步,我们将开展一河一档、一河一策工作,由市级河长、副河长亲自调度安排,深入责任河湖,镇级河长全程参与,相关业务部门全力支持搞好调查摸底工作,全面掌握河湖基本情况,逐条逐项编写好河湖档案及问题清单表格,为“一河一策”提供详实的基础资料和数据支撑,确保“一河一档、一河一策”的资金保障,力争此项工作在12月底前完成。”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单仕平 姚进群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11/14/322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