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来看,益阳政法系统这5年有哪些工作亮点

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刘奕芸)10月16日,益阳政法系统组织召开“喜迎党的十九大 益阳政法这五年”发布会,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五年益阳政法综治工作的有关情况,并解答益阳公安机关去年以来推行的警务合成作战机制改革的背景、基本框架和工作成效,益阳法院如何有效解决“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等问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益阳市政法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法治为引领、以改革为抓手、以公正为使命、以平安为目标,主动服务经济发展,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奋力打造政法铁军,全面提高了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了政治破坏事件、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暴力恐怖事件“零发生”,刑事案件、治安案件、交通事故、火灾事故、信访总量“五下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政法队伍形象民调“两提升”。益阳市维稳工作、公安工作连续五年荣获全省先进,反邪教工作连续三年荣获全省先进,铁路护路工作创全省平安示范单位“五连冠”。

  五年来,益阳市刑事发案有效压减,破案大幅上升,社会治安状况逐年好转,命案、抢劫、抢夺案件同比分别下降50%、65 %、60%。今年以来,益阳市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30.8万起,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在全省排名第一,火灾事故、火灾伤亡、火灾损失三项指标同比下降54.97%、76.94%、66.67%;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加大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我市发展“两大战略”“两大会战”“一江三路”整治、“一园两中心”建设的服务力度,配合党委政府开展重点工程联合执法306次;着力促进便民利民,把满足人民群众的执法司法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一系列为民便民利民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五年来,政法机关始终坚持强基固本、查补短板,在从严治警中打造政法铁军,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业务,组织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永葆政法队伍的政治本色;努力提升素质能力。按照“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不断提升政法队伍履职能力,增强政法机关“亮剑”的本领;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选择近年政法系统发生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进行了集中通报,通过“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力促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政法机关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取向,在创新社会治理中不断深化平安建设,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坚持关口前移、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亮点突出,基层基础工作扎实开展,通过加强基层公共服务、深化平安建设,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础,广泛开展“平安家庭”“平安行业”等14类平安创建活动,“零命案乡镇(街道)”“零刑案社区(村)”“双零”创建示范活动收效明显。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丽 刘奕芸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10/17/324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