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双节 安化交警很暖心

  通讯员 秦滔 廖卫平 报道

  一年一度的国庆、中秋节,今年恰好重叠在一起,8天长假,人民群众或者欢欢喜喜庆团圆,或者高高兴兴去旅游,然而,长假里总有一些身影格外暖心,他们在路上指挥交通,只为百姓能够平安出行,安心过节。那就是交通警察。

  安化,是有名的山区,这里的交警格外辛苦,节假日也格外忙碌。

民警王磊看着年幼的儿子,眼里满是歉意。

  细心的爸爸其实“不称职”

  烧宝塔、猜灯谜、看晚会、吃小吃,还有摸秋......

  国庆前夕的安化大福坪热闹喧天,这里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迎中秋民俗活动。

  为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负责活动外围安保的四中队民警王磊,来来回回、不厌其烦地重复着吹口哨、打手势,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一遍又一遍地叮嘱着过往人员注意安全。下午15时左右,王磊在巡查中发现一名两岁左右的小女孩,一会儿跟着这个人走,一会儿又折回来跟着那个人走,小小的身体微微发抖,看样子像是跟家人走散了。为了防止小女孩被人群踩踏,王磊迅速跑上前将小女孩抱在怀里,小女孩被王磊抱在怀里后,身体也不再发抖。在王磊细声询问下,小女孩奶声声地告诉王磊,说她找不到妈妈了,接着,就伤心的哭了起来。看着小女孩伤心的样子,王磊心疼地将小女紧紧地抱在怀里。

  为了让小女孩尽快回到家人身边,王磊抱着小女孩沿路打听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王磊的努力下,终于找到了小女孩的家人,并把她安全的交到了其家人手中。当王磊转身离开的时候,背后传来小女孩的声音:“那是爸爸!”

  中秋节这天,王磊的妻子带着孩子从梅城赶到长塘交警中队探望他,而此时的王磊还在外处警。已经十多天没有看见爸爸的儿子一到中队就到处找爸爸,可怎么也找不到,失望的宝宝最后伤心的哭了起来,一直到王磊处警回来抱着哄了好久才平复下来。

  看来,这个细心的爸爸其实是一个“不称职”的爸爸!

铲除景区路上阻碍交通的砂石。

  我们偏要“不务正业”

  10月6日上午,安化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在茶马古道景区道路例行巡查,当民警来到金田村路段时发现,一堆砂石堆放在道路右侧,来往的车辆受此影响,通行开始不畅,没过多久,交通就开始变得拥堵起来。中队长肖劲华见状,立刻安排警力上路全力疏导,不一会儿,拥堵的情况得到了有效缓解。

  为了尽快消除这一障碍,确保景区道路安畅有序,肖劲华从附近群众家里借来铲子,与中队其他民警、协警一道,一锹一锹地清除这堆砂石。许多过往的驾驶员望着这群“不务正业”的交警,纷纷鸣笛致敬,少数违法占道停车的驾驶员则自觉地将车移开......

  为确保安化县域内各大景区的交通安畅,安化交警部门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专门加派警力,对茶马古道、云台山、梅山生态园等景区道路进行巡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交通堵点等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和消除,尽最大努力确保群众交通出行安全。

  从10月1日起到10月8日,秩序中队全体民警和协警便一直坚守在疏堵保畅一线,他们用自己的有限力量,为到安化旅游、探亲的人们铺就了一条条安全出行的坦途。

大叔们齐心协力解救被困车辆。

  小车“入坑”被困 大叔“天团”来救

  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在G536线东坪镇至马路镇沿线,活跃这一只交警巡逻小分队,他们来自安化交警大队机关各股室,平均年龄50多岁。在长假前夕,他们主动向大队请缨,要求到路面一线疏堵保畅,他们不服老的干劲也鼓舞着大队每一位战友。假日里,他们早出晚归,哪里有交通堵点、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哪里有群众需要帮助,哪里就有他们无私的奉献。

  10月7日上午,云台山景区内,一台小车因驾驶员操作不当,车辆驶出路面卡在路坎上,车辆右侧车轮完全悬空,无法动弹,小车驾驶员站在路上望着被困的车子一脸茫然,不知所措。此刻,正在景区巡逻的大叔们见状,立刻停车上前询问驾驶员情况。

  见到大叔们的到来,驾驶员似乎看到了希望,但见到大叔们都是50多岁的老同志,有些头发都已斑白,心里刚刚燃起的希望不免又减弱了几分。此刻的大叔们毫不理会驾驶员的“轻视”,而是积极开展“救援”行动。他们从路边搬来石头、捡来干草垫在悬空的车轮下,然后发动过路的群众一道帮助小车驾驶员。在他们的全力帮助下,被困的小车终于“脱困”。

  小车“脱困”后,驾驶员对大叔们千恩万谢,双手一一握谢这些认真、敬业的交警大叔。在反复叮嘱完驾驶员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后,大叔们又驾驶警车继续朝前方巡逻去了。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秦滔 廖卫平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10/09/325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