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两节执勤一线的特警故事(下):战地黄花分外香

  通讯员 蒋邵源 报道

  国庆、中秋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团聚的日子,而益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队员们却依旧紧张忙碌着,他们放弃休息,兢兢业业坚守在岗位上,以自己对公安事业的一份忠诚,以一种最质朴真挚的方式,来庆祝祖国的生日,为国庆、中秋节日期间益阳中心城区社会大局的稳定默默奉献着。

  “准点到”队长

  10月3日,特警一大队大队长刘斌的母亲因急性阑尾炎发作住院手术。接到通知的刘斌此刻正在带队进行武装巡逻。一边是职责在身,一边是深深的牵挂,刘斌毅然选择先完成本职工作。他在电话里嘱咐妹妹细心安排母亲的救治,自己下勤后才直奔医院,坐在母亲的床边双眼未合直到天亮。他知道,此刻母亲最需要的是儿子的陪伴,然而,在第二天清晨支队早点名执勤队伍里,刘斌着装整齐,一声“到!”响透全场。

  “哑喉咙”教官

  自8月22以来,特警一大队副大队长黄金盛承担起了支队重点演练科目的编排与组训。白天他在支队带训,下了班又组织赫山分局巡警大队进行训练。在组织队员参加完全市反恐怖演练后又马不停蹄赶赴株洲参加全省跨区域演练,从株洲回来还来不及喘口气又参加了当天全市设卡清查统一行动。连续长时间的连轴运转和过度劳累使他喉咙发炎、肌肉劳损,讲话都痛。为了不影响第二天训练,他平常只能利用深夜训练后的空闲时间去医院打吊针消炎,第二天扯着嘶哑的喉咙继续喊口令,这样坚持了一个多月,最终出色完成了演练任务。国庆、中秋节假日来临,黄金盛又主动请缨,带病上岗,继续全身心投入到国庆、中秋节的安保中。

  “难相见”情侣

  特警突击队员刘启伟与未婚妻都公安民警,在警校期间就是大家羡慕的一对情侣,如今一个是特警突击队员,一个是看守所干警。虽说在同一座城,相距不过10余里,但他们与异地恋无异,常常是“每逢佳节无假日,你值班完我值班”。看着朋友圈里朋友们晒出的甜蜜合照,他们只能通过电话、视频相互鼓励、互诉思念。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两人又因为值班备勤“碰巧”错过了,打上一通电话,寒暄和问候几句,在他们之间就就算是最简单也最有意义的过了个节。

  “谎话精”爸爸

  因为值班备勤,特警二大队队员彭国宇国庆期间又不能回家,这已经是20多天没回家了,年幼的女儿嚷嚷直喊要爸爸。无奈之下,国庆期间,妻子带着一岁多的女儿从南县奔赴益阳来找爸爸。因为白天要上街巡逻,晚上要住队值守,妻子和女儿虽说到了益阳,彭国宇却与妻女聚少离多,一次次给小女儿的承诺变成了一次次爽约,在女儿心中,彭国宇也变成了十足的“谎话精”。看着丈夫没日没夜一心扑在工作上,彭国宇的妻子既无奈又心疼,只能强忍者着泪水,轻轻道上一声:“照顾好自己”,然后踏上返程的班车。

  “不掉队”新郎

  “我也想给妻子一个隆重而体面的婚礼,一个甜蜜而幸福的蜜月,但双节安保任务在身,兄弟们都在坚守,我也不能掉队。”10月2日是特警二大队民警蒋武结婚的大喜之日,刚参加完长沙理工大学的集体婚礼,在别的新婚夫妇都在谋划着利用双节假期出游度蜜月之际,蒋武撂下这么一句话就落跑了,当天晚上便赶回益阳,积极投入到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工作当中。虽然婚礼办的匆忙,蜜月也泡了汤,但蒋武却无怨无悔,坚持值班不掉队,节日天天在岗。

  一件件小事,汇聚成的是特警工作的不凡。一天天平淡,铸就的是社会大局的平安。益阳特警人用全警投入、全天在岗践行着“时刻准备、首战用我”的庄重承诺,用忠诚履职、敬业奉献兑现着“攻坚克难、不辱使命”的铮铮誓言。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蒋邵源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10/08/325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