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调研安化脱贫攻坚工作 与贫困户过“两节”

瞿海调研易地搬迁工程建设。

瞿海慰问贫困户刘石高。

瞿海查看茶叶生长环境。

瞿海慰问贫困户孟习安。

  红网时刻10月4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丽)10月2日、3日,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调研安化脱贫攻坚工作,慰问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贫困户,并要求认准明年脱贫摘帽的目标,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的标准,深入开展“三走访三签字”,确保扶贫工作落实到位。

  瞿海一行先后到达安化县平口镇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兴果村扶贫工作站以及贫困户家中、奎溪镇镇政府、白杨村社区扶贫工作室以及贫困户家中调研、慰问,并查看云上茶业产业基地。

  易地搬迁有多少个村、多少户?工程建设有多少层,可容纳多少户?从村上到这里有多远?搬迁人口就业怎么解决?户型老百姓都认可吗?在易地搬迁建设项目上,瞿海一一询问工程进展以及群众安置情况,强调易地搬迁要坚持标准,既要抓紧工程推进,确保搬迁质量和进度,做到相对集中,就近搬迁,又要解决老百姓的困难,考虑群众用水用电等生活成本以及老年群众的出行方便问题;要提供公益性岗位,确保就业到位;要做好群众工作,做到搬的出,稳得住,后续产业要跟得上;要建立联系机制,主动询问民众需求,让群众遇到困难找得到人。

  帮扶队主要做了哪些工作?对所驻扶贫村的具体情况掌握到了什么程度?瞿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慰问并围绕扶贫问题发问。

  瞿海指出,脱贫攻坚等不起,慢不得,全市上下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强面上面下工作;要坚持明年脱贫摘帽的目标,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三率一度”的中心和重点,深入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以村为单位摸准,核查,进一步深入群众,落实政策,做好基础工作;扶贫要先扶志,要突破难点,抓好根本性工作,加强教育,调动群众积极性,要通过职业培训,技术服务,提高群众就业水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优化作风,提升工作状态,提升业务水平,能为群众示意解惑;要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工作,加快脱贫步伐;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降低综合贫困发生率、漏评率、错退率,让群众有获得感,提高其满意度,切实做好扶贫工作。

  瞿海要求,要将国家政策宣传、落实到位,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公共服务;要注重长远工作、基层党建工作、社会帮扶,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扶贫工作氛围;要守住底线,确保扶贫资金专款专用,避免“雁过拔毛”现象的出现;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要加强调度、协调,严格考核、指导;要关心在扶贫工作一线的党员干部,加强政策保证,确保其能安心做好扶贫工作。

  在云上茶业基地,瞿海前往茶园查看茶叶长势,了解到其扫二维码可直接观看从茶培植到茶叶采摘再到加工出产全方位监控视频的特色互联网营销方式以及太阳杀虫灯+粘虫色板+性诱剂诱杀虫害等绿色防控技术后,他大加赞赏并强调政府要关注产业建设,抓住产业扶贫亮点,加强推广。

  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等参与调研。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丽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10/04/325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