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日抓获三名嫌犯 沅江市公安局破获十年前命案

办案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康固生 汤奕)9月8日,随着最后一名嫌疑人被抓获归案,三天72小时连轴转,沅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千里追凶,远赴深圳、郴州等地,成功抓获十年前发生在草尾外河大堤上的一起命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

  2007年9月25日10时17分,沅江公安局草尾派出所接报警称:在沅江市草尾镇胜天渡口方向的防洪大堤上面发现一台黑色小车内有人被杀。接到报警后,沅江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到达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和案件侦查。

  经查,被害人叶某星,沅江市人,1976年生,住南县茅草街镇,系出租车司机,被害时驾驶吉利金刚黑色小轿车。叶某星被杀死在车内,身上的一台诺基亚1110型的银白色手机、一条男士圆桶型黄金项链(重约50克)、一个深咖啡色的钱包等钱物不见了。

  案发当日,沅江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着手调查“9.25”叶某星被杀案。

  经现场勘验,死者叶某星系他人扼颈、捂嘴等致机械性窒息、刀具刺击胸腹部致失血性休克死亡。

  专案组历时数个月侦查,案件没有取得突破。但始终锲而不舍追踪此案。

  今年年初,沅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倜夫多次到刑警大队指导工作,要求刑警大队必须全力以赴侦破此案。沅江市公安局政委鲁放军对接访工作中的大案要案也作出明确要求,对大案要案加大侦办力度。

  2017年8月,在省厅刑侦总队的大力支持和益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指挥下,“2007.9.25叶某星被杀害案”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万某军(男,1977年生,沅江市南嘴镇人)等人。

  9月6日18时许,专案组民警在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某社区将犯罪嫌疑人万某军成功抓获。经突击审查,万某军交代了其涉嫌犯罪事实。

  9月7日18时许,办案民警在益阳桃花里某夜宵店将周某芳(男,1988年11月生,沅江市南咀镇人)抓获。

  经缜密侦查,确定最后一名嫌疑人刘某(男,1989年11月生,沅江市南嘴镇人)在郴州,9月8日凌晨5点,办案民警到达桂东县,经过近9个小时的蹲守,在桂东县沤江镇将刘某成功抓获。

  三人对杀害叶某星的涉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初步侦查,2006年,万某军、周某芳、刘某三人纠集在一起,万某军年龄最大,周某芳、刘某称其为“军哥”。苦于手头拮据,三人想搞点钱用,万某军提出通过绑架有钱人勒索家属这条路搞钱,其余两人同意,但认为自己胆子小了,要先练一下胆,于是三人商量,先找个人练练胆子。

  2007年9月24日上午,万某军、周某芳、刘某三人在沅江城区吃了早餐后,买了手套、水果刀等作案工具,下午三时许坐车到茅草街街上转悠,物色作案对象。万某军看见一台黑色的小轿车停在十字路口,好像在等着接客,司机(叶某星)脖子上戴着一副金项链,于是万某军便上前要司机送他们三人到草尾胜天外河大堤上去,万某军坐副驾驶位置,周某芳、刘某坐后排座。到大堤上后,在附近无人地段,万某军便叫司机停了车,三人即开始动手,采取扼颈、捂嘴、刀具刺击胸腹部等手段将叶某星杀害,拿走其金项链、手机、钱包等钱物后弃车而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单仕平 康固生 汤奕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09/12/326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