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战100天 益阳资江风貌带全新面貌献礼十九大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对资江风貌带进行现场调度。

  红网时刻9月7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龚伟 刘慧婷 通讯员 杜佑辉)9月7日上午,益阳市中心城区会龙山大桥至龙洲大桥的资江风貌带上有着不少居民驻足,他们有的三两齐聚来一盘象棋,有的趁着天气凉爽出家门散步,有的独自一人挥舞着鞭子,抽陀螺,玩花样,还有不少儿童在家长陪伴下,到游乐设施中嬉戏玩耍。

资江风貌带上下象棋的居民。

  资江风貌带按照建设“海绵城市”的要求,集休闲、景观、生态、防洪、排涝于一体,不仅加固了防洪大堤,而且增强了城市吸水、蓄水、渗水、净水功能,使资江成为了一条会呼吸的河流,成功打造了生态、自然、亲水景观格局,实现了防洪功能与景观功能的有机结合,成为中心城区的一道靓丽风景和城市“会客厅”,也因此成了市民休闲健身的重要出处。

儿童在家长陪伴下到游乐设施中玩耍。

  9月5日至6日,益阳市资江风貌带建设指挥部连续召开征地拆迁和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决心不辜负广大市民的期望,奋战100天,抢工期、抓进度,实行加人员、加设备,充分利用秋季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10月1日前完成会龙山大桥至龙洲大桥2.8公里景观主体工程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国庆和十九大献礼。

  资江风貌带建设今年计划完成总投资17.42亿元(含征地拆迁、工程建设),新开工项目7个,续建项目3个,目前已完成投资9.3亿元,占全年总投资的53%。为确保年度目标的实现,指挥部建立了相关工作细则和问责机制,明确责任、措施和时间,实行台账管理,督办落实,办结销号;完善出台了《绩效廉考核管理办法》,建立“干部在一线、建功在一线,考评在一线”机制,对工作努力、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人员给予奖励;对项目建设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严格问责,形成了创先争优、加快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

居民在资江风貌带上打陀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务副指挥长谭喜华深入新市渡镇、谢林港镇、长春镇等地现场督导,鼓劲支招,解难题,促进度,有力地促进了工作落实;迎宾东路提质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为迎接全国首届生态农业智慧农村互联网大会在益阳召开而交给指挥部的一项突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副指挥长、市城投公司总经理刘松涛现场调度指挥,解决问题不过夜,实施24小时轮班作业,做到了“3个不放过”:工程质量不过关不放过、产品质量不合格不放过、安全措施不到位不放过。

  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5%,确保全国首届生态农业智慧农村互联网大会在益阳举行之前竣工,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办公室副主任、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市明清古城公司总经理唐义松为加快推进明清古城项目建设,多次组织市旅游局、市文体广新局、市文物处、规划设计单位、资阳区政府等单位召开调度会,征求意见、完善方案,尽快上市规划大例会通过,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征地拆迁部部长胡正国在加紧签约进度的同时,多次到项目现场督促腾房拆除工作,对一些特别复杂、矛盾较大的问题,反复上门,宣传政策、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确保征拆工作顺利推进。市审计局副处级干部曹国良等5名业务骨干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项目建设中的监督作用,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严防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确保了整个工程建设廉洁放心。

资江风貌带上施工的工作人员。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资江风貌带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彭建忠等领导对资江风貌带建设高度重视,多次现场调度,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及时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了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龚伟 刘慧婷 杜佑辉

编辑:王乐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09/07/327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