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视察益阳重点产业项目 要求突出六个重点推动项目建设

瞿海一行视察安化茶乡花海体验园项目。

赫山区津湘药业建设项目。

沅江市金航船舶。

长益高速益阳新互通项目。

  红网益阳站9月3日讯(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丽)9月2日下午,益阳市“项目建设年”秋季项目大攻坚暨重点产业项目巡回视察点评会在大通湖召开。会上,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要求突出六个重点,推动项目建设量扩张、质飞跃。

  听取项目建设内容,查看相关基地,询问施工进程。9月1日至9月2日,瞿海一行巡回视察益阳市8大区县20个重点产业项目,途经安化县华莱万隆黑茶产业化基地,桃江桃花江旅游度假区,高新区中南电商园58农服,赫山区长益高速新益阳互通工程,资阳区远大住工PC建材生产基地,沅江市金航船舶,南县凯新迪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纺织服饰生产线,大通湖湘易康医药生产线等项目,各区县一大批在建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部分项目发展态势良好。

  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主持点评会,益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在会上汇报全市工业项目建设、项目投资以及财政收入情况。

  2017年,全市共调度重点工业218个,其中续建项目99个,新建项目119个,总投资607.9亿元,2017年计划完成投资171.9亿元,全部项目竣工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值1034.4亿元。

  瞿海肯定当前益阳项目建设情况,并指出要正确评估现状,推动项目建设再升温、大攻坚。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富民强市的第一抓手,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全市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发展,投资运行企稳向好。目前,益阳项目建设呈现一大批项目落地生根、一批新的增长点破土而出、一批产业集群项目充分显现三大亮点。

  瞿海强调,要科学把握项目建设的新规则,新趋势,新特点。突出支柱产业这个根基,立足资源优势壮大支柱产业,传统优势培育支柱产业,市本级要全力做大做强装备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突出招商引资这个抓手,瞄准对象,用好平台,创新方式,发挥优势,吸引外商投资建设。突出企业帮扶这个举措,积极发展新业态。激发新动力,培育新主体、储备新力量。突出园区建设这个关键,科学规划布局,加强基础建设、优化各类服务。深化改革主线,深化“放管服”、土地制度、投融资体制改革。突出整体配套这个保障,把县域中心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地方,把益阳市建设成为投资洼地和创业高地。

  瞿海指出,要完善工作机制,推动重大项目快落地、早见效。提高开放度,干部要“走出去”,进一步开拓视野,对接要“实起来”,进一步精细服务,对标要“严起来”,进一步争先进位。要强化执行力,强化领导、部门、基层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对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项目工作机制。要完善督导制,加强项目动态管理,时间节点控制,加快制定出台科学合理、操作性强的《重点建设项目考核办法》,注视项目建设实效。既要开拓奋进促发展,更要“真金白银”见实效,把项目建设的成果体现到财政增收、富民惠民上来。建设富饶、创新、开放、绿色、幸福新益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徐云波、黄加忠、李永军、孙达良、胡立安、周振宇、董岚、谭喜华、谢寿保、胡捷,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陶世群,管委会主任张运和,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陪同巡回视察并参加点评会。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丽

编辑:王乐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09/03/327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