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桂香:严父式育人 慈母式爱人

沅江东方少年军校骨干教师王桂香。

王桂香牵着学生与他亲切交谈。

  红网益阳站记者 刘丽 报道

  驻守三尺讲坛,三十年如一日,用真知教导,为孩子指引人生的航向;

  流连方寸书案,三十年如一朝,用真情感悟,带孩子徜徉知识的海洋;

  穿梭校园角落,三十年如一夕,用真心感悟,给孩子送去母爱的慰藉;

  沅江东方少年军校有这样一批教师,秉承着学校治学育人的宗旨,多年来不改传道受业解惑的天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学生,见证了一个又一个春夏的轮回。而在其中一位常年一袭红裙的教师王桂香成为了最显眼的标杆。

  教室里,她严厉如父

  眼前的王桂香,发丝高束,满面春风,似乎看不出岁月的痕迹,殊不知她桃李满天下,记不清自己带过多少成名成家的学生了。

  “这是我们出了名的严师呢!”昔日的学生在一旁介绍,王桂香笑而不语。

  这些年从她教室走向各大高校的孩子一大把,她手中的一尺教鞭宛如航标,指引孩子们踏上人生征途。

  从业三十年,王桂香只要走进教室,你就能看到她不苟言笑,严谨治学的态度。

  讲台上,她手持教具,往来课桌间,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她的课堂没有一个学生开小差,转移注意力。

  “孩子听不懂才会没有学习劲头,所以我每次讲题都会尽力讲到每个人都听得懂。”王桂香对待孩子一视同仁,有她独有的一套,针对后进生她一改严格作风,不厌其烦的耐心指导。

  严虽严,却也成功收服了每一个孩子的心。

  生活中,她慈爱如母

  相比讲坛,私底下的日常生活中王桂香要温柔得多。

  “现在的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离家求学多有不适,生活中还是要多关心的。”她时常往来校园的各个角落,与孩子们心贴心交流,孩子们亲切地叫她“香姐”。

  孩子们父母在外,缺乏温暖,她便充当起母亲的角色,为孩子们缝补洗换衣物是常有的事。

  班上从小因父母离异跟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的男孩周俊,由于缺少父爱与母爱,爷爷奶奶过度宠爱导致养成许多不良习惯。

  王桂香一次又一次找他谈心,思想上对他进行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肓;学习上利用休息时间手把手地耐心辅导。

  她努力发现孩子身上有闪光的地方并大力表扬,每当他过生日时,细心准备礼物,让他感受在集体生活的温馨中快乐地成长。

  如今的周俊,自信倍增,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突飞猛进,还不断帮助同学进步。

  “看到他们的进步转变,我由衷的感到高兴,成就感十足。”

  三十年来,像周俊这样的孩子,王桂香指导过无数,他们有的被背着过木桥,有的吃过煮鸡蛋,有的被带着看过医生,理过发,给过雨伞,梳过头……

  工作上,她低调谨慎

  从沅江东方少年军校建校始,她便在此工作,王桂香陪伴着少年军校由衰转盛,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斩露头角,她对学校不离不弃,以校为家。

  她时刻穿梭在校园的各大角落,晨读之时,她是最早走进教室的那一位;下寝之时,她是最常流连的那一位;离校之时,她是最晚回归的那一位。

  对于工作生活的苦,她从不言语。对于各种荣誉称号,她总是一笑置之。

  三十年的辛勤工作,使她桃李满园,受师生敬仰,家长信服。也受到社会的肯定,“沅江市骨干教师”“优秀教师”“益阳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沅江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随之而来。

  “这都是作为老师的天职,是我的本职工作。”听到夸赞,王桂香有些不好意思,“我们这的老师都是这么做的。”

  像她这样既严格又慈爱的老师在沅江东方少年军校比比皆是,多年来专注教育事业,为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丽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08/29/327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