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益阳小组及部分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益阳市高速公路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益阳小组及部分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汇报会现场。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

人大代表调研益马、益娄高速项目施工现场。

  红网益阳站8月28日讯(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丽)8月28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以及省人大常委会、省直单位的领导莅临益阳市调研指导高速公路建设工作并参加专题调研汇报会。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指出要建设现代综合立体的交通体系,益阳交通建设任重道远。

  28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郑砚国、张青娥,省人大代表徐云波、周再华、陈庆强、胡雪梅、刘力耕、陈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直单位的领导张云英、舒行钢、谢立新等先后前往益马高速、益娄高速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调研,听取施工进程。

  益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宏,秘书长熊勇军陪同调研。彭建忠汇报益阳市高速公路建设情况并提出希望各人大代表为益阳市即将通车的益马、益娄高速公路项目,为宁乡至韶山、官庄至新化、平江至益阳三个年内开工的项目,为益阳市境内规划安溆高速纳入我省高速公路“十三五”建设规划以及长张高速新益阳互通工程鼓与呼的请求。

  汇报会上,各人大代表充分肯定益阳交通建设取得的成就,并就当前益阳交通发展现状各抒己见,提出要多关注高速公路建设,采取措施落实工作,保速保质保量完成公路建设,要提高管理能力,调节好高速公路建设与环境的矛盾,对于高速公路建设要规划一条,开通一条,建好一条,统一交通建设标准等建议。并围绕如何建设旅游公路,如何解决公路建设土地占领,交通连接线如何靠近资源、人口集中处,如何拓宽便捷主干道,如何开展农村公路建设,如何解决高速公路太少造成的拥堵,如何聚焦民生把活动转化为成果等问题提出宝贵意见。

  瞿海指出,湖南省交通建设与管理取得的巨大成就有目共睹,全省交通建设是“十二五”建设5年辉煌成就的亮点,对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但益阳的交通发展与其他市州存在差距,益阳交通建设任重道远,我们要全力构建“一环八射”“三纵一横”高速公路网络,建设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

  瞿海要求,要把握机遇,围绕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加强交通建设,为贫困地区发展开辟通道,送去致富希望。要围绕区域协调发展加快交通建设,加快东接东进战略的实施步伐, 抓住区位优势,主动对接长沙中心城市建设, 渐融长株潭一体化发展。要围绕长株潭创新示范区、2025建设基地、湘江新区、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武陵山片区建设等国家的重大战略,加强交通建设。要围绕益阳跨越发展, 全力完成“十三五”的目标任务,加快交通建设。要围绕益阳500万群众对交通建设的期盼,加快交通建设。

  瞿海表示,市委、市政府会认真接收各人大代表的真知灼见,按照人大代表、省厅的要求,主动服务,一往而进,加快前期工作,推动征地拆迁,优化施工环境,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瞄准目标,加快发展,进一步推动安全、畅通、绿色的交通建设。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丽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08/29/327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