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东方少年军校文武并重育人才

沅江东方少年军校。

干净整洁的宿舍。

教练指导射击练习。

  通讯员 周铁清 报道

  东方少年军校是一所以文为主、以军警武术为特色的全日制公办学校,总投资6000余万元。是一所由军队备案、政府重点扶持的特色学校。让学生在学好正常文化的同时,课余时间学习军警、武术。学校规模宏大,设施齐备,师资雄厚,由教育局配备全市优秀教师担任文化教学工作,并有全国多名高级武术、军警教官任教,开设有小学、初中、高中各年级。

  办学多年来,学校用超前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的管理手段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文武兼备的现代优秀人才,由于办学成绩突出,得到了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央电视台、人民代表报、法制日报、中国经济时报、教育报、新华社、人民网、腾讯新闻、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多家全国主流媒体曾予以报道。

休闲时间孩子们在进行武术练习。

  先进的教学理念

  学校坚持“以军促智、以武促文,以全人格教育为导向,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文化成绩”的办学思想,践行伟大教育家叶圣陶先生“教育就是培养好习惯”的育人理念,强调“文以明理悟道,武以健身励志”,文、武、军教学均衡发展、相得益彰。

学校每年为特种部队输送大量优质兵员。

  安全高效的准军事化管理

  学校以培养学生“有本事、有思想、有品德、有担当”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为目的,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的成长需要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寄宿制、全托管、24小时全天候跟踪管理。定时由军队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与法制教育,每周有武警教官对学生进行军警、射击训练,对学生从“站、坐、行、礼仪礼节及寝室内务管理”各方面进行规范。着力培养学生具有军人的威武挺拔、诚信守时、礼貌谦和、作风严谨、团结协作、甘于奉献、服从领导、坚韧不拔的意志等特有气质。

 武术特色教学

 武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国粹,为了将武术发扬光大,学校以“弘扬中华武术、培养国家栋梁之才”为己任,并始终为之不懈努力地奋斗。根据多年的探索实践,该校武术教学坚持每学期“制定计划、规划课时、指定内容、明确目标、严格考核”的基本思路,同时大力加强武术教练业务能力的培养,规范教学,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效。

学生胡国荣在拍电影电视剧,年薪上百万。

  办学成果显著

  学校学生多次参加全国、国际武术、散打比赛,已获得全国金牌137枚,银牌168枚,铜牌128枚;国际金牌7枚,银牌19枚,铜牌24枚。办学多年来,为公安战线、特警部队、武打影视界、大学院校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赏和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进行新闻发布会。

联合国官员裴伯庸在全国政协礼堂为周铁清总校长授奖。

因办学成绩突出,学校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定为国防教育基地。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周铁清

编辑:王乐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08/24/328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