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主持召开2017年第27次市委常委会 要求严格执纪执法 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2017年第27次益阳市委常委会会议现场。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

  红网益阳站8月22日讯(记者 任凭)8月22日,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2017年第27次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重要精神,听取全市教育工作等情况汇报。

  市领导张值恒、徐云波、黄加忠、彭建忠、李永军、何俊峰、胡立安、周振宇、董岚出席会议。益阳军分区政委张先旺,市领导谭建华、高德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梦晋、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新台、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先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湖南视察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领会精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固体废弃物的处置和处理。各部门要压实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督促,严明纪律,严格执法,协同推进相关工作,以问题为导向,突出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洞庭湖“五大专项行动”和“夏季攻势”等重点,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性,正确领会把握中央政策,创新方式方法,通过信息化促进司法工作的公开和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实现资源优化共享,夯实益阳各级司法队伍建设,让力量往基层、一线延伸,推进司法改革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全省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普法工作纳入到法治益阳的建设中来,各相关部门和人员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实效。会议指出,普法最好的宣传在于执法,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政法部门要协同宣传、执法和创文、创卫等工作,共同推进普法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和《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精神、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巡视条例是管党治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是各级党委工作的方向,要认真学习,遵循、执行条例的意见和规定,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的责任,扎实开展县市区巡视巡察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益阳教育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教育强市是益阳城市发展的一个重大战略,今年以来,益阳教育系统认真落实“全市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着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但和其他先进市州相比,依然有着不小的差距。

  会议要求,要严格杜绝义务教育阶段择校现象,突出城乡教育均衡这个根本,更加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突出对优秀教师先进事迹的挖掘和表彰,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推动全市教育工作的提高。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任凭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08/22/328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