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连续8小时接访6批23名群众

  红网益阳站8月21日讯 据大益阳客户端报道,8月21日8时20分,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市信访局),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大家的诉求,积极帮助解决难题。连续8小时接访,瞿海接待了6批23名来访群众。瞿海要求,有关单位要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千方百计解民忧,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市领导彭建忠、孙达良、董岚、毛知兵等先后参与接访。

  “请不要紧张,慢慢说。”8时30分,瞿海接待了赫山区赫山街道银东社区的吴婵娟。吴婵娟患有重度糖尿病,且有并发症,行动不便。由于丈夫出走、大女儿重病行走困难、小女儿就学等原因,一家人生活非常困难,吴婵娟请求党委政府给予照顾,帮助解困。

  听了情况介绍,瞿海询问吴婵娟及其大女儿的病情,小女儿的学习情况。瞿海说,当务之急,是帮助吴婵娟及其大女儿及时就医,尤其要尽量避免其大女儿转化为终生残疾。他要求有关市直部门及赫山区要充分利用各类扶助政策,解决吴婵娟家在住房、就医、就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要统计类似特困家庭数量,以党委政府和社会力量结合的方式帮助他们改善生活质量,渡过难关。

  先后接待益阳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和惠通担保公司投资受损户时,瞿海说,违反国家金融管理等法律规定,吸收社会公众存款等违法行为,给国有资产和群众利益带来重大损失,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地想一想,我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市委、市政府对大家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将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处理到位。瞿海指示有关部门,要加大办案追赃力度,全力做好资产保全工作;要及时了解群众诉求,统筹兼顾,加快制定处置方案;要认真调查,发现在中小担和惠通运营过程中违纪违法的公职人员,严厉查处。

  为缩短群众等待时间,12时10分,在接访的会议室吃过简单的盒饭后,瞿海立即继续接访。他边听边记,认真查看群众提交的资料,不时询问具体细节。就来访群众提出的问题,瞿海立即指定责任单位,要求及时调查、办理。瞿海要求,对信访事项,相关部门不能只是“听一听”,要马上就办,切实解决问题,维护老百姓权益;市信访局要对各单位办理信访事项的进度及时跟踪,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热心、真心、耐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于群众合情合理的诉求要及时妥善解决,确有生活困难的要及时进行帮扶救助,不符合政策不能解决的要依法依规解释到位。

  根据我市“民情大走访”活动安排,党政领导坚持每周星期一开门接访。21日,各区县(市)委书记在所属区县(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同步接待来访群众,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同一时间接待来访群众。据市信访局统计,当天,全市各区县(市)委书记接访共43批112人次,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共接访545批1135人次,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共接访3857批7014人次。(记者 江怀远 通讯员 汪琳)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江怀远 汪琳

编辑:罗玉林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08/22/328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