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18名优秀学子获得胡杨励学金

励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获奖学子与领导合影。

  红网益阳站8月20日讯(记者 单仕平)8月20日上午,湖南胡杨助学励学公益基金会励学金2017年发放仪式在益阳市一中举行。

  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环保总局原常务副局长、湖南胡杨助学励学公益基金会首任会长祝光耀,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益阳市政协原主席陆国柱,副厅级干部喻国良,益阳市政协原副主席曾立坤,湖南胡杨助学励学公益基金会会长唐灵芝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湖南盛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口味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益阳市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湘运投资置业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被授予胡杨助学励学公益基金会副会长单位牌匾。

  曾立坤宣读了励学金获奖名单,主席台领导分别为2017年全市理科前10名、文科前8名同学颁奖。

  4名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达了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恩之心,表达了一定要自强不息,力争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回报家乡的愿望。

  益阳市一中校长王楚奇代表学校对学子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唐灵芝说,看到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由衷感到高兴,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机会,不断进步;要懂得感恩,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师长,最后变感恩为传递爱心,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瞿海高度肯定了湖南胡杨助学励学基金会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捐资助学是一项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业,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有更多爱心企业家和成功人士加入到爱心助学的行列中来。

  瞿海对获奖学子提出希望,一是要珍惜机会,不断进步。他说,今天获奖的同学,都是出类拔萃的人才,希望大家能够不骄不躁,继续努力,不仅要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多进行社会实践,争取早日成才。二是要要坚定信念,砥砺自强。胡杨生长在戈壁,生长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朽,折射出生生不息的精神,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传承这种精神,不仅要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还要过得细,干得好。三是要学会奉献,传递爱心。希望同学们要学会感恩,要像北宋哲学家张载所说的那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学成后能够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建设家乡,要饮水思源,把爱心传递下去。

  祝光耀说,作为胡杨助学励学公益基金会的发起人,基金会成立已经7年,一直以助学励学为己任。感谢益阳市委市政府历年来的大力支持,感谢优秀企业家和社会精英的慷慨解囊。

  祝光耀寄语学子,过几天大家就要走进大学,开始新的生活,希望同学们珍惜学生生活,完成大学学业,不要沉迷于享乐,要自己管理好自己。要传承优秀的湖湘文化,胸怀天下,敢为人先,经世致用,兼收并蓄。要根植家乡故土,家乡生我养我,报答家乡是我们的应尽之责,无论走到哪里,都要心怀家乡,为家乡做一点事。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单仕平

编辑:王乐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08/20/328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