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东方少年军校 洞庭湖畔的璀璨明珠

课余时间练习散打强健体魄。

课余时间练习中华武术。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刘丽 报道

  杨柳拂风的南洞庭湖畔,沅江市郊区万子湖村坐落着一所孕育少年军人的摇篮--东方少年军校。俨然如一颗坠落人间的璀璨明珠,向国家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军人、运动员和武术明星。

  走进大门,一条长100来米的水泥跑道往前延伸,两排郁郁葱葱的香樟树,巍然屹立在道旁。

  塑胶跑道上,操场上整齐划一、身备军装的少年孩子们。有的在军警列队训练,有的在武术散打操练,有的在射击训练。英姿飒爽,声音嘹亮,简直令人赞不绝口。

  往前走,四层高的综合教学大楼赫然在目,不时传来读书声。

晨读中的孩子们。

学生进行射击训练。

  文武并重,特色办学

  校园内,训练厅与汇报表演厅,语音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理、化、生实验室、音乐室、图书室、体育室、劳技室、卫生室等里现代化设备一应俱全。

  始建于1998年的东方少年军校,正以它年轻的生命力,独特的办学模式,践行着它军人摇篮的宗旨。

  东方少年学校自始秉承“创全国一流特色学校,办人民满意的特色教育”的办学目标,与“以文为主、以军事、武术为特色”的育人宗旨。严格落实“德才兼备、文武双修”的教学思想,实行封闭式管理、军事化训练和综合素质教育。

  学校以义务教育为基础,以养成教育为重点,以职业教育为方向,以创新社会管理培养好个性化学生为目标,健全学生人格。以文强心,以武强身,让孩子在文武并重的环境下学习成长、成才。

  学校现有学生1000余名,在编教师100余人,外聘教练、军事教官等23人。学校占地面积80亩,建筑面积10000平米。是一所集义务教育(严抓文化教育)、养成教育(培养学生礼仪礼节)、职业教育(培养学生的生存本领)于一体的综合性学校。

  十年来,学校用文化教育+养成教育+激励教育+关爱教育+思想熏陶等多种教育模式成功培育学生4600多名,向高等体院、特警部队、公安战线、武打影视基地输送优秀毕业生1800多名,学生参加各级武术比赛,共获得全国、国际金、银、铜牌380余枚。

上课中的孩子们。

东方少年军校校长周铁清与获奖孩子们在一起。

  不负众望,阔步前行

  自办学以来,东方少年军校多次受到团中央,湖南省委、省政府,益阳市委、市政府,沅江市委、市政府的广泛关注。

  先后被湖南省委确定为法制教育基地,被湖南省人民政府、省军区定位国防教育基地。

  2012年12月,周铁清校长在北京参加中国教育家大会受到了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顾秀莲(并提出要来学校视察)、全国原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国家教育部专家领导的表扬与亲切接见,并接受中国教育电视台的专题采访。

  2013年度,团中央、省人大、省政协、省政法委等领导多次来校视察予以高度赞许。

  2014年7月湖南教育对学校特色教育进行了长篇深度报导。

  2014年8月20日《中国法制日报》对学校在创新社会管理,为民办实事的办学理念上进行了全面报导。

  2014年9月21日《中国青年》杂志社对校长周铁清的办学经历和承担的社会责任进行了专题采访。

  2014年12月校长周铁清入围中央电视台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2015年11月《中国经济时报》对学校的办学特色、领导支持进行了专题报导。

  2015年8月2日,周铁清校长获得2015年度全国社会管理“杰出人物”和“社会责任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2015年10月,学校被湖南省人民政府授予国防教育基地。

  2016年4月,周铁清校长代表湖南省参加中韩武术文化交流大会,荣获中国传统拳术一等奖。

  2016年11月6日在全国政协礼堂,周铁清校长被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组委会授予“和平使者”终身荣誉称号。充分肯定了周铁清校长长期为社会稳定、促进和谐、个性化学生培养所取得的成就。

  如今的东方少年军校正着眼于学校长远发展,创建“文明校园”、“健康校园”、“绿色校园”、“书香校园”、“优质校园”,办人民满意的特色学校、品牌学校,努力开创学校工作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刘丽

编辑:王乐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08/18/328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