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调度益阳新一轮防汛 连夜抽查部分区县和乡镇

  红网益阳站8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海波)自8月11日以来,湖南省益阳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至13日,降雨量大于100 mm的站点达30个,其中安化17个,桃江7个,沅江4个,南县2个;最大降雨为安化奎溪镇303.9mm。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对当前防汛抗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杜家毫、许达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各方责任,坚决克服麻痹疏忽思想,加强值班值守,特别是强降雨夜晚时段的值守工作。要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避险,水库保安,确保群众安全。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前段抗洪精神,抓好落实,以我们的坚守与付出,换来群众的安全和安宁。

  8月11日上午,瞿海在市委常委会上对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专门部署安排,同时要求:及时向相关区县(市)及乡镇通报气象雨情,严密防范,不可麻痹,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加强值班值守。8月12日17时,市长张值恒组织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市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进一步部署强降雨应对工作。

  为迎战最强时段降雨,12日深夜至13凌晨,瞿海在市防指进一步安排部署,并电话抽查了安化县奎溪镇、马路口镇、东坪镇,安化县防办,桃江县武潭镇、修山镇、三堂街镇,桃江县防办,赫山区泥江口镇、新市渡镇,赫山区防办等地的防汛值班情况,与赫山区委书记邓正安、桃江县县长黄劲、安化县县长肖义电话连线。瞿海详细询问了各区县、乡镇的降雨情况,有无灾情发生,是否及时启动了防汛应急响应,各级党政干部和防汛责任人是否到岗到位,针对本轮强降雨采取了哪些工作措施。

  瞿海指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前段时期,益阳市发生了一定程度的旱情。这次降雨过程由于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极有可能旱涝急转而造成灾害。因此,各级各部门思想上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决不能疏忽大意,一旦疏忽大意就可能将前期取得的防汛抗灾成果毁于一旦,同时还要防止产生骄傲自满的情绪,坚决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瞿海要求,要突出山洪地质灾害避险,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要突出水库山塘保安,加密巡查频率,认真落实防护措施,确保度汛安全。坚决避免因山洪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中小型水库和山塘垮坝等防汛安全事件发生,确保群众安全。

  瞿海强调,要落实工作责任,要按照防汛应急响应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特别是强降雨夜晚时段和周末的值守工作。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值班,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前段抗洪精神,模范带头抓落实。要严明防汛纪律,加强督促检查,特别是注意山洪地质灾害易发点,决不能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警惕旱涝急转,要以党员干部的坚守与付出,换来群众的安全、安宁。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张海波

编辑:王乐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08/14/328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