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瞿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当前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救灾

  红网综合讯(记者 宋咏琪)7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了市委常委会2017年第19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精神,研究脱贫攻坚、抗洪救灾等工作。市领导张值恒、黎石秋、徐云波、彭建忠、李永军、何俊峰、孙达良、胡立安、董岚出席会议。益阳军分区政委张先旺,副市长谢寿保、刘国龙,市政协副主席徐德华,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新台,市政府秘书长汤瑞祥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精神、王岐山同志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讲话精神,及杜家毫同志关于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将脱贫攻坚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第一民生抓好,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查找差距抓落实,对照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从管理、作风等各方面着手,确保工作实效。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促进产业发展,加快农民增收;要强化驻村工作组力量,严明纪律,将扶贫作为识别、培养、锻炼干部的平台。要转变作风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求真务实,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当前,要着重落实好“三走访”,为“三签字”打下基础。要严格督查抓落实,进一步严明纪律,抓实问题整改,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宣传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了中央、省委要求,并结合益阳实际,在文化创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闻舆论引导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要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继续引导全社会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其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入脑入心。要大力推动精品文艺创作,挖掘地域特色文化,打响益阳文化品牌。市直媒体要继续把准舆论导向,增加新闻报道的精神高度、思想深度和文化厚度。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洪救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面对6月底7月初的雨情水情,全市上下思想重视,广泛动员;科学调度,严密防范;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尤其是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发挥了先锋表率作用。会议要求,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救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当前,要突出湖区查险处险,确保受灾群众生活安置达到“五通五有”标准,及早谋划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的恢复建设,尽快组织生产补损,自力更生,不等不靠,同时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并全面总结防汛抗灾经验,把精气神弘扬好,传递好。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严阵以待,确保防汛救灾及抗旱工作取得圆满胜利。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的建议方案,审议了递补市委委员的决定;审定了市六届人大代表增补人选;听取了关于全市科技创新暨创新奖励大会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及关于2016年绩效评估结果和2017年绩效评估方案与指标体系的汇报。

  信息来源:益阳在线

来源:益阳在线

作者:宋咏琪

编辑:王乐丰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