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洪侧记:益阳供水人在一线

洪水中的三水厂一泵房。

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暨防汛抗洪动员大会

  通讯员 谌英 报道

  每一场灾害都是一次考验,考验着供水人的精神和品质。

  每一次抗灾都是一场检验,检验着共产党员的作风与力量。

  在面对益阳市这次强降雨期间,益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市住建局的坚强领导下,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全力投入防汛救灾的战斗中,全方位保障了城市供水,在抗洪抢险中展现了供水人的责任与担当。

党员干部深入基层。

  “洪水无情 人间有爱”

  会龙山水厂取水泵房,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地势较低,是此次洪灾的重点防护对象。7月1日特大洪峰过后,泵房被洪水围困,几成孤岛。抢险队员、防汛物资全部从泵房连接山顶水厂的200多级台阶和一座天桥输送。

  这些天来,在这条湿滑的山道上,水厂厂长刘旭光不知上下奔跑了几十回。他与副厂长李红兵以厂为家,24小时连轴转,白天带领维修员抢修完机组,晚上继续驻守抗洪重地巡视险情,遇上扛沙担土垒防洪墙,俩人也是挽起袖子动手就干。

  刘旭光说:“事关水厂安危的事都不是小事,身为党员干部不带这个头,谁来带头?”

  三水厂新取水泵房,去年竣工至今,已成功抵抗了一次特大洪峰,高大结实的泵房在惊涛骇浪中岿然不动,坚如磐石。

  6月30日深夜,厂长兼党支部书记柳玉栋仍然在指挥抢修队员对泵房四台机组进行抢修维护,赶在洪峰到来之前挑灯夜战,将设施设备调试至最佳状态,以便迎战难以预测的洪峰险情。他挥手拭去满头的大汗,轻描淡写的说:“今年我们四支部刚被推荐为市里先进,小伙子们干劲足得很呢。”

  公司党委副书记谢谦,他大病初愈,腰上还打着钢板,凭着强烈的责任心和坚定的党性,顶着瓢泼大雨每天坚持到抗洪一线巡视,认真负责地做好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几天下来身体又瘦了一圈。

  他说:“防汛抗洪政治任务重大,我的身体已无大碍,共产党员轻伤不下火线,这点我还要向夏总学习咧!” 他口中的夏总正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夏晓维。

  夏晓维是一位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军转干部,长年为公司的经营和改革操劳。此次抗洪抢险任务,他又身先士卒、亲力亲为,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冒雨转战在公司泵房、水厂、管网等多条战线,进行全面指挥、统筹安排,在扭伤了脚的情况下,但他仍坚持轻伤不下火线。

抢险、统一调度水质水压。

  各部门联动有序 全力应对洪灾

  作为全市唯一的供水服务企业,自来水公司安全供水这根弦在任何时候都不敢有丝毫松懈。按照往年惯例,在雨季来临之前,谋划了汛期供水保障工作,出台了抵御灾害、抢修恢复等一系列应急预案,并组织员工进行过多次应急预案演练。

  6月30日15时,接到市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的通知后,公司快速反应,科学应对,两个水厂密切关注河道水位,时刻防备确保取水泵房安全。

  同时,安排值班维护人员加强对设备的巡查、检测,保证设施安全运行;加强水质处理及水质监测,密切观察源水浊度,增加检测频率,严把出厂水质关;并加强了对全市供水管网的巡视,发现爆管突发事故,第一时间及时处置。

  目前为止,大雨暂歇,资江水位开始逐步下降,水厂出厂水质稳定,城市主供水管网畅通,公司上下全力确保了全市人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谌英

编辑:王乐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07/05/331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