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心协力防汛救灾 安化教体在行动

刘唐业深入龙塘乡柏溪教学点指导防汛工作

  通讯员 周奕 报道

  连日来,安化县境内连续遭受强降雨,江河湖渠水位猛涨,圩堤警报拉响,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频发,全县教体系统部分学校不同程度受灾。

  面对严峻的雨情、水情和灾情,安化县教育和体育局提早预警,快速响应,启动预案,果断采取措施,筑牢安全屏障,确保校园财产和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东坪中学教师自发帮助转移被困人员

  上下齐心抗洪魔 东坪中学400住户安全转移

  “东坪中学家属楼所有住户马上组织转移,萸江学校作为东坪城区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务必做好相关前期准备工作!”7月1日中午12时30分,刚刚参加完县防汛指挥部紧急会议的安化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唐业来不及吃午饭,便匆匆赶到东坪镇萸江学校,召集相关人员安排部署防汛任务。

  从7月1日凌晨1点开始,柘溪水库泄洪流量增至7000m3/秒,让原本只有部分进水的东坪中学整个校园顿时成为泽国,积水最深处接近3.5米,有近400人被困。

  未到8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太源,县教体局局长刘唐业、副局长刘巨胜已到现场指挥,并调来了武警官兵,与学校参与自救的青年教师们一起搭建临时桥,利用皮划艇和调来的冲锋舟,组织人员转移,负责物质转运。

  直至7月1日下午15时,东坪中学家属楼被困的所有住户均已安全转移。

小淹镇完小安置点受灾群众有序就餐

  积极调度保生活 安化三中加强管理保平安

  安化三中位于资水河畔,因连日暴雨导致对外交通中断,学校变成“孤岛”, 700余师生被困,生活物资面临极大困难。

  因为肉食不便储存,学校积极联系下游附近养殖场,通过租用民船运过积水路面,再人工肩挑通过滑坡阻塞路段最后运达学校,确保学校肉食的质量和数量。校长与后勤工作人员不畏暴雨,不畏路滑石溜,毅然前往山上水池及时清理泥沙,确保用水安全。

  学校全体教师无一缺席,密切关注学生动向,严禁学生靠近校门口护堤,挨个排查隐患,随时关注校门口堤坝情况。老师们还通过学校广播发布洪涝相关信息,以及学校的各方面保障到位情况,使学生了解信息,稳定情绪,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直至目前,该校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生活稳定。

小淹中学学生志愿者在灾民安置点清理垃圾

  全力服务安置点灾民 小淹镇学生志愿者危难之时显担当

  因救灾需要,小淹镇完小被征用作为临时安置场所。

  7月1日,共有300余名受灾群众安置在此,为搞好相关服务工作,小淹镇中心学校、镇完小召开紧急协调会议,抽调已放假的行政人员、青年教师和后勤人员,全力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在安置点,还涌现了一批该镇中学的学生青年志愿者。他们清扫安置点垃圾,给受灾群众送上温暖的开水。学生们说,“困难面前,心手相牵,虽然我不能抗洪,但能付出一份力量就足以,这只是做了一件普通而平凡的小事。

刘唐业看望慰问因灾滞留学校的师生

  积极响应 清塘铺镇、羊角塘镇力保校园安全

  受连日暴雨影响,清塘铺镇中学遭受特大洪水的冲击,学校塑胶球场全面水淹,食堂、教学楼一楼、教工宿舍架空层进水,交通受阻。

  灾情发生后,县政府以及清塘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副县长彭加军在镇党委书记瞿永红、中心学校曹泗海校长的陪同下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抢险,镇中心学校现场成立指挥部,组织人员救灾。

  在羊角塘镇,洪水迈上了云盘村河堤,部分地势较低的民房已经进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得知这一情况后,学校行政召开紧急会议,启动紧急预案,在请示上级领导后,和学生家长取得联系,决定让云盘村的十一个学生不要冒险外出,继续留在学校。同时,安排学校行政轮流陪护学生,为滞留学生安排伙食。

  据悉,学校已经妥善安排好了学生的生活、住宿、安全等问题,等大雨结束,洪水消退,将安排车辆将他们安全送回家。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周奕

编辑:王乐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07/03/332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