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值恒要求全力以赴迎战本轮强降雨

  红网益阳站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单仕平 通讯员 张海波)29日下午,益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市防指指挥长张值恒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防指副指挥长谢寿保,市水务局局长、市防指副指挥长孙小华,以及益阳军分区、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国土局、市经信委、市住建局、市交通局、市教育局、市安监局、市旅游局、益阳供电公司、市气象局、市水文局、武警益阳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和市水务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张值恒指出,要认清防汛形势。目前我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期,防汛形势复杂严峻,主要表现为:一是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大、防汛种类多、抗灾任务重,特别是29日~7月2日的强降雨,与上轮22日~25日高度重叠,降雨强度100~150mm,局部更大。二是目前柘溪水库水位已达161.4m,后段整个资水上下游将面临着同步降雨的复杂组合。三是据省水文局预报,城陵矶将于7月2日8时水位32.55m,超过警戒水位0.05m,意味着我市湖区堤垸将相继超警。四是由于前期降雨多,山丘区山体含水量大,极易发生滑坡等险情。因此,市、县、乡、村必须对当前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要有足够认识,绝不能有半点侥幸心理。

  张值恒要求,要强化会商调度。市防指不仅要坚持“一日一会商、一日一调度”,而且要根据天气变化,加密会商频次。会商时要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会商指令要明确具体,水文、气象预报预测要精准,对应急响应要根据实际情况予以调整,把握好节点,按预案要求工作到位,所有市防指指令下发后,要对落实情况及时开展督查。

  张值恒强调,要加强值守巡查。一是立足于早。要根据雨水汛情变化,按照应急响应等级,对各类险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二是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动员,所有防汛责任人员在岗在位,进一步加强值守巡查力度,对于关键部位和风险隐患点必须有专人盯守;军分区、武警要进入临战状态,做好人员、物资的准备工作。三是各防指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迅速派出工作组,加强防汛工作督导。交通部门要力保公路畅通,力保航道安全,加强对船只靠岸固锚管理,对便桥、浮桥等做好加固管理;安监部门要启动对矿山、尾矿库的再次巡查工作;国土部门要加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对切坡建房造成的新隐患点要立足于早发现、早预防;财政、民政等部门要加大核灾救灾工作力度,确保灾民生活有保障,灾区社会秩序稳定;经信委要牵头做好电信、电力的畅通和相关工业企业的防汛工作;教育部门要根据天气变化,做好教学考试应急预案,确保学生安全;住建部门要切实做好中心城区排渍排涝工作;旅游部门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该关闭的景区一律关闭。

  张值恒要求,要提高保障能力。一是各级防指、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迎战准备,确保人员、物资、设施装备、应急预案到位。二是最大限度确保交通、通信、电力的“三通”。三是抓住一切有利机会,尽量腾空库容,对所有水库要严格按汛限水位以下运行,湖区的外排机组要全力抢排渍水。四是及时与省防指的联系,搞好资水防洪调度。

  张值恒指出,要严肃责任纪律。汛情就是命令。市、县、乡、村四级要将防汛责任落实再落实,所有党政领导干部必须在岗在位,所有市防指成员单位继续保持防汛Ⅲ级响应,所有防汛责任人绝不能脱岗。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单仕平 张海波

编辑:王乐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06/30/333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