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益召开

  红网综合讯 据益阳日报6月20日讯(记者 江怀远 通讯员 谭兵)6月20日,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传达贯彻中央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总结交流经验,部署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动工作落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工作抓上去,以推进重点任务为抓手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介绍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省委基层党建办主任韩明镜,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缵吉,市领导张值恒、黎石秋、何俊峰、李伟,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市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分管基层党建工作的市州委组织部副部长等出席会议。

  瞿海以《加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农村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现代化》为主题,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措施、整体推进”“管好用活、常态长效”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作经验介绍。瞿海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的一条红线,以加强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突破口,大力实施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和基层党建“五个一”行动,推动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明显增强,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

  王少峰指出,益阳将村级服务场所打造成集党务、政务、村务、商务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平台,进一步延长了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手臂,推动了农村基层治理机制向现代化、集约化、信息化转变,为新形势下以村级服务平台为依托搞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摸索了新思路、探索了新经验。王少峰就贯彻落实中组部和省委要求,扎实推进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

  王少峰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指出,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到抓基层党建就是抓落实、抓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是做好全局工作的重要保障;深刻认识到抓基层党建就是做暖人心、聚人心、稳人心的工作,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到抓基层党建就是通血脉、活细胞、强肌体的过程,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

  王少峰强调,要进一步锁定目标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他指出,今年基层党建工作任务繁重,目前时间即将过半。要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全面过硬、整体提升,大力推行党支部“五化”建设;要坚持善始善终、紧抓不放,认真做好村(居)“两委”换届和班子自身建设各项工作;要坚持综合施策、跟踪问效,扎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严格管理、创新方式,不断激发党员践行合格的内生动力;要坚持分类指导、定向突破,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如期圆满完成。

  王少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改进作风,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质量、上水平。他指出,基层党建工作是打基础固根本的长期任务,只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矢志不渝,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党委要带着政治责任抓,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要带着群众感情抓,把增强群众获得感作为不懈追求;要带着优良作风抓,把强化担当真抓实干作为价值取向;要带着创新精神抓,把开拓进取作为不竭动力。

  6月19日,与会人员分成三个组,分别前往桃江县石牛江镇、赫山区泉交河镇、资阳区迎风桥镇实地参观了我市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和58农服公司。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片,郴州市、永州市、省科协、长沙市开福区作了典型经验交流。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江怀远 谭兵

编辑:王乐丰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