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化夏天邀你来溯溪,三大路线,清凉消暑爽歪歪

  红网益阳站6月16日讯(记者 任凭 通讯员 陈尚彪)想去古城安化,一年四季都是好时候。那里天高云淡,橙黄橘红,满城黑茶飘香,古茶园、古茶市、古茶亭、古茶道密布,万里茶路从这里起程。

  在安化的小城里,夏天不会只有烈日、高温和汗水,还有山谷、清泉、晨雾和萤火虫。在穷水之源而登山之巅的溯溪,还有神秘莫测的原始次森林在等你。

  如果你厌倦了都市的喧嚣,想挥别工作的疲乏,不妨跟随红网记者一起,在这个的炎热的季节,来一趟前往安化的溯溪之旅,一起品味黑茶,一起寻找旅行的意义。

  安化旅游线路推荐:

  “茶马古道寻古探幽” 清凉消夏发现之旅

茶马古道风景区

  路线:安化县茶马古道风景区永锡桥——黄花溪林场——关山峡谷——思幽谷——马帮环行——川岩江漂流

  第一天:上午驱车赴安化,免费参观国家文物保护单位永锡桥,后赴黄花溪林场。

  中餐后游林场,下午赴关山峡谷探密,思幽谷探幽。

  晚上可露营,举行篝火晚会。

  第二天:上午体验马帮穿行,下午川岩江漂流。

从长沙至川岩江漂流,途经:长张高速、S308 217公里。

  交通贴士:

  1、常德、邵阳、娄底、岳阳方向:二广高速---马迹塘出口(桃江)---S308省道往安化方向---小淹---江南镇(江南车站右转)---洞市---景区。

  2、长株潭方向:长(常)张高速益阳段转桃江方向,邓石桥下高速,走S308省道---马迹塘镇(桃江)----小淹---江南镇(江南车站右转)---洞市---景区。

  特色:追寻马帮人的足迹,体验不一样的漂流,嬉笑戏水中感受原始次森林的清凉,重拾童趣、享受乡野亲子时光活动。

永锡桥。

关山峡谷。

思幽谷。

茶马古道骑马。

  “黑茶之缘寻茶探秘” 清凉消夏发现之旅

田庄乡高马二溪村皇家茶园。

  路线:安化县田庄乡高马二溪皇家茶园——天山子村瀑布群——南金乡花木村龙潭湾峡谷、九龙池。

  第一天上午,驱车赴安化县田庄乡高马二溪皇家茶园,古茶园处在海拔800米以上的大熊山原始次生林边缘,土质气候极适宜茶叶优良品种生长;附近有两株古茶树,树径8公分,树龄应有数百年,可辅证这片古茶园年代之久远,古茶树叶肉肥厚、叶形狭长,其独特上乘的品质特性为其成为贡茶提供了可能;在离古茶树约300米处有一块立于清代的禁碑,碑头刻着“奉上严禁”四字,开头刻有“钦加州衔署安化县正堂加五级纪录五次杨为谕禁事”字样,落款年代为道光四年八月。

  下午,中餐后可赴天山子村瀑布群,山脚下便闻水声。漫步茶叶飘香的山间,伴着声声虫鸣,谛听流水潺潺,近看山涧溪水涓涓。两旁虬松林立,亦有青竹相伴,一切皆散发出诗意的芬芳。

  晚上,南金乡露营,可举办篝火晚会。

  第二天上午,赴龙潭湾峡谷。山间雾气冉冉升腾,彩云缭绕,似苍龙在潭间戏水,遂取名为龙潭湾。此地青山苍翠,草木葳蕤。清清碧水,纤尘不染。天光云影,游鱼碎石。瀑布水声震耳,似白龙跃入深潭,再从潭口飞走。龙湾潭千年流淌,生生不息。它时急时缓,时窄时宽……

  九龙池以其高大的宏伟山体,奇险的绝壁深涧,葱郁的茂林古木,罕见的溪流奇石风光为依托,融人文景观,乡土风情,优美传说于其中,集山水地貌、奇花异草、珍禽异兽、珍稀植物于一体,山、水、林浑然天成,幽、险、神集于一身,构成了大自然绚丽多姿的画面。

从长沙至南金乡,途经:长张高速、S308 257公里

  交通贴士:

  1、常德、邵阳、娄底、岳阳方向:二广高速---马迹塘出口(桃江)---S308省道往安化方向---小淹---田庄乡---景区。

  2、长株潭方向:长(常)张高速益阳段转桃江方向,邓石桥下高速,走S308省道---马迹塘镇(桃江)----小淹---田庄乡---景区。

  特色:品皇家茶、探峡谷溪流、观日出云海、露营赏月

天山子村瀑布群。

田庄乡天之山村千年红豆杉。

南金乡樱花峡谷。

南金乡卸甲水库。

  “山水茶乡巡山探险” 清凉消夏发现之旅

路线:安化县冷市镇董家村——滔溪镇百花寨——大福镇扶王山梅王寨——响水洞漂流。

  上午驱车赴安化,前往冷市镇董家村,感受董家村乡土人情。

  下午赴滔溪镇百花寨,沿溪谷而行,,耳听鸟鸣,泉水叮当;鼻吸清新空气,闻得百花香……。

  第二天上午,车赴大福镇扶王山梅王寨,领略原生态山乡风情、享受天然氧吧、聆听历史号角。

  下午,亲历惊险刺激的响水洞漂流。

从长沙至冷市镇,途经:长张高速、S308至马迹塘转G207至武潭镇转X039177公里

  交通贴士:

  1、常德、邵阳、娄底、岳阳方向:二广高速---马迹塘出口(桃江)---S308省道往安化方向---马迹塘---武潭镇---冷市镇---景区。

  2、长株潭方向:长(常)张高速益阳段转桃江方向,邓石桥下高速,走S308省道---马迹塘镇(桃江)----武潭镇---冷市镇---景区。

  特色:原生态,“不走寻常路”

董家村。

滔溪镇百花寨。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任凭 陈尚彪

编辑:王乐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06/16/335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