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考完了!2017益阳学子狂欢大party开启

  时刻新闻记者 任凭 实习记者 刘丽 刘慧婷 通讯员 宁党保

  我!们!考!完!啦!

  6月8日5点,随着最后一门英语考试的结束铃响起,轰轰烈烈的高考终于结束了!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可遇不可求的事儿,是同桌的他\她永远干干净净的笑颜,是清晨安安静静的闹钟,是初夏刮过的那阵清清爽爽的风,是此刻风华正茂的你。

  考终于结束,对熬过十年寒窗的学子们来说,这个暑假将会是一段最放松最幸福的时光。那该做点什么好呢?世界那么大,总得出去看看。有人已经准备背上行囊去独旅,有人则约上一帮高考的“战友们”想结伴而行……

  也有一些人,开始收拾行囊,默默拍照,默默离开。毕业季,亦是离别季。

  高中毕业,大概是人生中最有仪式感的分别了。在这样的季节里,作别的不单是一些人,也不只是一些事,更是一段永不再来的岁月。

  考后众生相,红网时刻帮你记录。

  2017年益阳市高考报名人数为2.16万人。自1977年恢复高校招生考试制度至2017年的40年间,全市共有85.23万人报名参加高考。在2016年及其以前,全市已有38.22万人被国内高校录取,圆了大学梦。

考完啦!不少高三学生拎着行李离开校园。此一去,他们中的绝大部分,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

同学姓王,她高考后选择了80%的考生都会做的事情,睡一个天昏地暗的大懒觉!妈妈则暗自为女儿做好了盘算,暑假带着去长沙,把近视眼的手术做了,“女孩家家的,颜值很重要,不能老架副眼睛在脸上。”

叫曹宏俊的男生不会拍照,和恩师的合影拍了好几次,不是没看镜头,就是闭上了眼睛。作为美术专业生的他,表示暑假还想再看看书,以后到了大学,不能差别人太远。

漂亮女生在等人,这么重的箱子,她一个人搬不出这熟悉的校园。

高三的书本很多也很重,但仍然有一部分人舍不得扔掉,毕竟,和它们一起,战斗了那么多个日日夜夜。

高考完了,和小姐妹一起出去玩。

高考终于考完了,坐爸爸的车回家哎,赶紧发个朋友圈。

解放了,我们是开黑兄弟连。

刘旭 贺硕新:带女朋友出去玩,具体哪里还没确定。

汤稳:箴言中学学生,想去打暑假工,体验一下父母赚钱的辛苦。想去oppo手机做暑假工。

徐昱:和朋友到处玩。

来自大通湖的廖嗲嗲正在爱心帐篷内,笑容轻松的等候。这已经是廖嗲嗲的第三次送考经历,将自己的大孙子、大外孙女送出家门,步入大学校园后,现在已经经验十足。在交谈中,考生陆续走出考场,看到孙子的面庞出现在视线里,老两口很是激动,拥抱过后,和孙子携手一起回家了。

周宇 吴望 徐科威:去长沙世界之窗。

这是四个孩子的母亲,今天是她大女儿黄蓉人生中最关键的转折点。图中是她最小的儿子,这两天,刘女士请了假主动要求陪了两天考,在考场边绣着十字绣等候女儿走出考场。

图中是庄智城的妈妈,手拿鲜花,在等候孩子考完归来。

图中老两口高中三年一直给孙女徐沁陪读,据徐嗲嗲介绍,徐沁的状态很放松,作为益阳市一中的学生,在熟悉的环境下没有感觉到丝毫紧张,平日里很擅长英语。还笑说,乖巧的孙女特意要先回家一趟再参加和同学老师的聚会。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任凭 刘慧婷 刘丽

编辑:王乐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iyang.rednet.cn/content/2017/06/08/3360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市直
  • 红直播
  • 区县(市)
  • 时政
  • 视听
  • 新闻H5
  • 社会
  • 公示公告
  • 文化
  • 科教
  • 经济
  • 旅游
  • 民生
  • 健康
  • 图片
  • 医卫
  • 专题
  • 园区
  • 重要新闻
  • 益阳综合
  • 要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益阳站首页